暑假的一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行五人坐车到新乡市的辉县西沟去游玩。
大约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西沟,迎面扑鼻而来的一股新鲜空气,让大家一扫疲惫,精神焕发。我们把随身带的行李放到农家后,便开始上山游玩了。从农家到西沟景点还有一段路程,因此我们要乘小型拖拉机前去。山路崎岖不平,忽高忽低,坐上拖拉机,就像公园里的过山车一样刺激。不一会儿,就到了景区。
一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不宽,横在路中,必须脱鞋淌过去,我把脚伸进水里,哇!溪水冰冰凉凉的,爽极了!一路上,只见太行山山势雄伟,山上云雾缭绕,山间绿树葱葱,不时会有几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和色彩奇异的蜻蜓在翩翩起舞,美极了!走着走着,我们们来到一处竹林,从里面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往前靠近,水声越来越大,温度也越来越凉,原来是青龙潭瀑布到了。那白色的水帘从高处倾泻而下,仿佛银色的珠帘绣幕,水声震耳欲聋,当无数颗水珠掉进水里的时候,水花四溅,晶莹透亮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我和小朋友在瀑布边尽情地玩耍,流连忘返……。
这一天过得真快呀!一转眼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可我的心依旧沉醉在那青山绿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