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在没有阳光的地方执着生长,虽然没有人会注意到她绽开的花朵,但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花却足以与牡丹媲美,万物在渺小的花朵和苔执着生长的精神的衬托下就像一副春天的画卷
苔花之美是因为她的执着生长而迎来她的春天,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的青春因此恰自来?
卞和,一位会识别矿石的樵夫。有一天他忽然发现一块价值连城的璞玉,一心为国的他把玉分别献给了楚厉王和楚武王,不料却被昏君砍去了双腿,之后他又献给了楚文王,终于他和和氏璧都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青春。
正是有了执着才有了司马迁忍辱负重著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就这样古代历史迎来了新的青春。爱因斯坦,一名专利局的职员。在当时光学和电动力学实验同经典物理学理论相“矛盾”时,面对众人的热嘲冷讽,他自己执着地进行研究,终于不仅是他现代物理学都迎来了青春。
以上的伟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执着,他们就像一根根的苔,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执着地生长,最终不仅开出了不弱于牡丹的花,还使整个世界都迎来了青春。
一粒小小的麦子都会长出颗粒饱满的麦穗;一棵石头缝中的小草都会冲出石缝坚强的生长;一棵小小的苔在春风阳光不到地方,青春照样萌动。哪怕那如米粒一般微小的苔花,丝毫也不自惭形秽,依然像那美丽高贵的牡丹一样,自豪地盛开;那么作为一名拥有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青春的我们有没有执着过呢?可能一些人会回答没有,那么从今天你就努力让心中的苔花尽情地开放吧!
只要执着地努力,青春恰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