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师爱颂(写作示例)
人们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山水延续了生命。是谁给生命以力量、色彩?——是老师无私的爱。老师的爱,似水之灵给我们智慧;老师的情,如山之沉稳给我敦厚。师爱如此厚重,叫人怎能忘怀?
老师的爱,是淡淡的,淡得像那看似无意的目光。总是那一瞬,总是那淡淡的一抹,总是带点暖意,总在那一瞬中稍纵即逝。同学,那是爱,是鼓励,是无言的支持和默默的自然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深沉的,深沉如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多个夜晚,老师挑灯夜战用它为我们批改作业,老师的手,不停的翻,不停的写。作业本上的红沟,轻松愉快,凝聚了老师的希望、赞赏。老师的手匆匆地写,匆匆地停,而后又匆匆地写,一刻不停。无论春夏秋冬,亦是如此。同学,作业本上一个个红色的标记,铺满了你成长的道路,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安静的。安静的是从学校到老师家这样两点一线的路程。它很长,从老师心中延伸到我们心中,从老师脚下延伸到我们脚下:它很短,短到只三年,小气得只让我们享受三年的师爱——这点爱,却会从12岁延伸到15岁,在15岁那年夏天微微停下喘息,再在我跨入高中的那一刻,加速前进,从16岁,向永远冲刺,向下一个起跑点冲刺,向着无尽个昼与夜,向着无数个未来,铆足马力,飞速冲刺!同学,这是老师的期望,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空气一般的存在。像空气的,是老师无时无刻想着你,念着你的心情。它无处不在,充斥你身边每个角落悄悄的,悄悄的当某天,它不再催你,爱你时,你会无所适从,会无法呼吸。它很珍贵,老师却把它给了你,你有什么自暴自弃的理由?你有什么不好好学习的理由?你又有什么理由说你不会学习?同学,这是空气一样必不可少的爱,你不能辜负这来之不易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也许有时严厉,可严厉背后是不易察觉的绵绵的温柔。老师的谆谆教导,悦耳像叮咚的山泉,源远流长,深深铭刻在我心中。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地一闪而过,却不知哪年哪月那日,您慈祥的面容爬上几条深深的纹路。也不知在哪个春夏或秋冬,您的三千青丝被岁月悄悄染上人生的色彩。漫漫人生路,有您的爱伴我上下求索,前面的路不会艰难,更不会孤单。长长梦想路,有老师的爱在我的天空微笑,我的世界缤纷闪耀。当哪天,我失败时,看到一道光,射向我的未来,给我指引成长的路,猛然回眸,才知道,那是您永不熄灭的目光……,现在,同学,老师的爱,你懂了吗?
老师,是朵玫瑰,一朵没有刺的玫瑰。为了我们,他拔下了一根根的刺——他的个性,他的脾气,他的倔强。连皮带肉地,很疼。但为了我们,他还是拔下了。刘若英说过:“我不珍贵,但很真实。”这不正是老师的真实写照吗?——后记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书(写作示例)
书,
就像一个灿烂的笑脸,
送给我们七彩的人生。
书,
就像一盏明亮的灯,
为我们指明人生路。
书,
更像一对翅膀,
让我们遨游四方。
书,
也像一艘轮船,
载我们扬帆万里。
书,
是一把钥匙,
给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
读书吧!
让我们共享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