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真挚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滂沱大雨中,披着雨衣在校门口等待的是我们的父母;炎炎夏日里,汗流浃背为我们辛劳工作的仍是我们的父母;忙忙碌碌后,拖着一身疲劳对我们耳提面命的也是我们的父母。
我的糊口中布满了令我打动的爱,而父母对我的爱将是重中之重、毕生难忘,记得有一次,在夜深人静时,粼星的灯火也渐被黑暗抹灭,可我家的客厅依然亮着灯,传来的讨论声扰得我无法入眠。“育才中学最好。”“仍是杭外好。”“他能考上吗?”“假如能在华杯赛拿个一等奖就有但愿了!”“太难了吧!”“每年都有这么多小孩一等奖,机会是有的”……我推开门,悄悄的瞧了一眼,爸爸端坐在电脑前,专注的盯着屏幕,妈妈愁眉苦脸的坐在沙发上,正自言自语的说:“唉!到底儿子以后能上什么样的中学?”爸爸回过头答着:“假如基础没打好,什么好中学也别想上!看来我要多抽点时间来辅导他。”可怜天下父母心,才三年级,他们就开始操心我上中学的事情了。想起父母为我做的一切,看着白发漫上老爸的双鬓,皱纹也爬上妈妈的额头。
养育之恩,无认为报,在这蒲月的亲情中,在这母亲节来临之日,我却只能对他们说名“你们辛劳了,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