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外婆的爱作文700字精选
我的外婆最爱骗人,说不定诸葛亮都能被她骗到。瞧,她又在骗我了。
还记得在那又湿又冷的冬天。早晨我还在那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可好景不长啊!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外婆的大叫声:“起床啦!”我被外婆的狮吼功,吓得全身哆嗦了一下,我这时心想:好你个外婆,还叫这么大声!哼!想叫我起床,我才不理你呢!于是我便故意把被子蒙在头上,装作一点都没听见,继续埋头大睡。外婆看了看,见我毫无反应,就只好施行必杀技了。突然外婆装作一副着急的表情,急切地对我说:“哎呀!你还不快点起床,都已经七点半了,马上就要迟到啦!我听了一下子睡意全无,像鲤鱼打挺一样忽然一下起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洗脸刷牙。洗漱完毕后,我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早餐。外婆见状,摸了摸下巴,然后连忙对我说:“别着急,慢慢吃,现在刚七点,我刚刚骗你的。”我听后,我愣了一下,我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我立刻对外婆生气地叫道:“什么?才七点!你骗人!”
我挑食,特别不爱吃鸭肉,因为我总觉得鸭肉的味道怪怪的。为此,外婆没少批评我。有一天,我中午快快乐乐的回到家,外婆端吃了一盆炒肉。我伸过头去闻了闻,“嗯,还行。”可外婆拿起了一双这不急,这不就怪了,这不是羊毛吗筷子,夹起一块“鸡肉”往我嘴里塞。我幸福地张开了嘴巴,然后咬了下去。在我嚼的时候,外婆对我说:“这“鸡肉”好吃吧?”我搅了两下,“咦?味道不对!”于是我赶快吐出嘴中的“鸡肉,”只见“鸡肉”上能隐隐约约看到一点毛头,“这不就怪了,这不是鸭毛吗而且毛头黑黑的肉也黑黑的,根本不是鸡肉!”说完我便扒拉了一下盘子,哈!外婆的破绽终于被我找到了!只见盘子底下压着一块大大的蹼,“这分明不就是鸭的蹼吗?真是太气人了!”
我的外婆很爱骗人。但“要迟到了,”还是“吃“鸡肉”啦,”都是善意的谎言。都是爱我的表现,但是我就不想她这样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