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补脑,抗压不秀逗。运动,让大脑更耐用这是妈妈看报纸上说的。我不可思议的听着,好奇心驱使着我把这一篇报导看完。运动,真的很神奇呢!报导说:透过慢跑、健走或游泳的有氧运动,只要三十分钟,就可以使大脑开始分泌能增加快乐、幸福的血清素;帮助降低疼痛感的脑内啡;与提升抗压与专注力的正肾上腺素,让人情绪稳定,也增加大脑对外界刺激的适应力。原来运动不是只有健康和长寿,它还可以消除忧愁和提升抗压力呢。
运动有益身心,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持之以恒的运动却很困难,幸好学校有安排每一学年的体育认证,不然我这个只想睡觉、打电脑、看电视和看书的懒惰鬼,一辈子都不可能运动。这学期,我们四年级是踢毽子的运动。一开始踢这小小的毽子,不论我如何调整脚步和身体,每次连边都摸不着,真是让人沮丧的哭丧着脸,心中乌云密布的,老是让人闷闷不乐。皇天不负苦心人,天天一下课就和同学去走廊踢毽子,终于让我踢起来了,原来踢毽子除了调整脚步和身体之外,平衡感也很重要。现在毽子我一踢起,它就乖乖的落在我的球鞋上,我要它往东飞,它就不敢往西落,能够操控这不听使唤的毽子,我的信心增加不少,也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当然最快乐的就是和同学比赛踢毽子,每次势均力敌的总是要分出胜负。结果有时是垂死的挣扎,有时是锐不可当的勇敢,踢毽子的运动有刺激、有胜利,也增加很多乐趣。
运动还真的如报纸所说的,益处多得不胜枚举,自从我运动后,感觉身体变强壮了,烦恼也变少了,快乐也增加很多,运动我喜欢,我会天天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