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爸爸妈妈的女儿,也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关爱和呵护,他们工作非常忙,天天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陪我,我渐渐地长大了,变得懂事了,也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与不容易。
今天早上,妈妈接完电话就说:宝贝,你乖乖在家里,我们有紧急事要出去一下。说完爸爸妈妈就匆匆离家而去。我先是在家津津有味的看动画片,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家里很静,一阵恐惧感向我涌来,我暗暗的给自己打气:你是大孩子了,一定要坚强。
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看看地板有点脏,我心想自己长大了,应该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活,于是我决定拖地板。我先放了满满一桶水,往水里加了一点清洁剂,然后把拖把浸湿。我把拖把拧干,弯下腰,一丝不苟地拖地。汗水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我都顾不得去擦。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可我也累得腰酸背疼直不起腰,我这才体会到妈妈平时有多么辛苦。
爸爸妈妈回到家,看到那光可鉴人的地板,惊讶的合不拢嘴。他们知道这些是我的杰作后,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