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与外公一起走过的日子之一
有些人,他在时,你并不觉得有多珍贵,甚至会觉得他有点烦,但是,当你真的失去了之后,便会发现,他早已进入了你的心里,失去之后,心就变得空空的,会很痛,很痛。
礼物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但那次比以往都特别,因为外公送了我礼物呢!是两只鹦鹉,很可爱。我很喜欢小动物,很早之前就想养只小狗小猫什么的,可是妈妈嫌脏,不许养,我因此生气了好久,而外公想的可就周全多了,这样既可以养小动物,又不会把家里弄脏。我到现在还认为那是我过的最棒的一次生日。
吵架
那天我和外公吵架了,其实外公没有错,只是那天试卷发下来了,考得很差,心情也很差,而外公又问到我成绩的事,不知怎么的,我就跟他吵了起来。第二天,外公叫我起床,我们就又糊里糊涂的和好了,现在想起来,那真是太奇怪了。
住院
外公住院了,我是在第二天才知道的,外公因脑血栓住院治疗。医生告诉我们问题不大,定期来医院做检查,按时吃药会慢慢好起来的。外公醒来后,还跟以前一样,继续和我玩闹、和我拌嘴、和我学习,与以前不一样的是:外公现在像个小孩子一样,总是不自觉得笑,好像怎样他都不会生气一样。我们也没怎么在意,觉得这样也不错,可是,如果知道之后的事的话,我们决不会放着不管。
想念
那天,外公走了。他真的走了,他不会再送我礼物,与我吵架,和我打闹,陪我学习,对我笑那天晚上很冷,乡下的夜空很漂亮,天上的星星很亮,很亮。要是在以前,我可能会很开心的说:今天的星星好亮,真漂亮!但是今天,我觉得那些星星亮得刺眼,真想把它们统统抹掉。外公的脸上很平静,他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只是,他不会再起床了。我觉得眼睛有些刺痛,想哭,但是我忍住了,我记得外公对我说过:哭是无能的表现,只有懦弱的人才会哭。外公就这样离开了我,以后无论我怎样的想念他,都无法与他再相见。
外公已经走了大半年,现在我已经不那么心痛了,我只想对外公说一句谢谢您,谢谢您,在我跟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容忍着我,给予我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