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胜不骄败不馁作文之一
“呼!呼!”“呼!呼!”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教室里正在玩“吹球入碗”的游戏。
上课了,老师神秘兮兮地拿了四个碗和两个乒乓球走进教室,正当我们疑惑老师要干什么而小声讨论的时候,老师笑容满面地宣布:“今天我们玩儿一个游戏——吹球入碗。”“耶!”大家的欢呼声,都快把屋顶掀翻啦!
老师把碗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令人期待的游戏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陈泓烨,只见他信心满满,抬头挺胸地走到桌子边上,深吸一口气“呼”,乒乓球在碗里打转,只见他鼓起了腮帮子又吹了几口气,但是球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样,沿着碗边飞速旋转着,迟迟不肯到那个碗里去。陈泓烨气得上气不接下气,垂头丧气的下了场。
第二个上场
的是王可心。她像青蛙似的鼓起了腮帮子,“呼”“呼”只见她吹了两下,球还是没进去。忽然,她像掌握了什么技巧,突然开窍了似的,她屏息凝视,深吸一口气,“呼”球就像进入了妈妈的怀抱里一样,乖乖的进了另一个碗里。
到我了,我忐忑不安地上了场。我拿了一把椅子,手搭在桌子上,也学着王可心的样子,屏息凝视,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耶!”我把乒乓球吹进了另一个碗里。我开始得瑟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又试了一下,结果没过,我气鼓鼓地下了场。休息的时候,我想了一下自己有什么问题,总结了之后我又一次的挑战了自己。根据总结的问题之后,我又一次把球推进了另一个碗里。
经过此次教训,我总结了一个道理: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