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权利得到爱,享受爱,而爱的起的站是家,终点站亦是家,所以家被称为“爱的港湾”。
现在,无论是走在灯红酒绿都耀眼街市下,还是走在热闹拥挤的大街小巷里,总是可以看见不少年轻男女在外游玩,忘记了时间,甚至忘记了在家中是否还有亲人在焦急的等待。
如果你问我,在我的心中什么最为重要?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家,家对我来说最重要,家是温暖的,是可以供人遮风挡雨的地方,家是有形的,有形的家里有最爱我们的亲人。家有事无形的,无形的家是爱与心灵的港湾。
我现在正是该离开家的年纪了,但是我却有着时刻想要归家的冲动。十五六岁的青春年华正是要学会独立,学会走,学会去拼搏。但我却总是想着在家的庇护下成长,即使成为温室下生长的花朵,也要在爱的港湾下休憩。或许是我对于家的依赖性太强烈了吧!
爸爸妈妈创建了家,才有了我那爱的港湾,才有了我现如今的依赖,父母仍在日爷不停的拼搏,挣钱,还在为我的港湾打地基,但当我每每看见还远在老家的夜夜笙歌见我们归家时那欣喜,欢愉的眼神时,那时的我是打心底里的替爷爷高兴,但当我看见爷爷,见我们离开家时,那落寞孤寂的眼神时,我又止不住的心疼爷爷,他不过是一个热切盼望儿孙回家的年迈老人罢了!看着爷爷的眼神不停的从落寞变的悲凉,脸上却依旧带着微笑,为的就是不让后辈挂念,担心他。但那又怎么可能呢?
我也时常劝爸爸,让爸爸带我们多多回老家,不要冷落了身在异乡的也,但是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变成我妈妈想的那般美好,残忍的社会一直都保持着弱肉强食的状态,不敢确定是想着回家多陪陪年迈的老人,但一切的一切却总是不如人意,要不停的上交请假条,若在规定期间没有回来,就工作不保,而爷爷却不舍得老家的一草一木,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都有感情了。就只能够看着爷爷的眼神继续落寞着,虽心疼却无能为力。
所以身在异乡你们要警记,常回家看看,因为家中还有爱你们的亲人在盼望者也,不要因为玩而浪费大把的时间陪伴老人。千万别等失去在后悔,那就晚了,毕竟世上没有后悔药,且行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