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咸,有围棋那在最后关头,即将输时,实现超级大逆转的喜悦;也有做错事情被妈妈严肃批评一整理的伤心;还有读书时看到书中那些令人难以想象的苦难糊口,和我现在快快乐乐的幸福糊口一比,相差千里。不禁鼻子一酸,感触万千······不外,我记忆最深的仍是那次令我无穷快乐的第25届河南省围棋段位赛······
我7岁那年第一次参加围棋段位赛。当时我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郑州的商城宾馆,开始等待着比赛开始。跟着一声“河南省第25届段位赛现在开赛”,比赛开始了。经由纯熟的攻击和强悍的杀气,第一局我轻松拿下。
实在,第一局赢的是决心信念。有了决心信念,我一鼓作气,连胜五局。但是第六局就没那么简朴了。对手是个大个子,棋下的很厉害。因为开始时大概了解了他的那种:你若是不侵犯我,那么我就不侵犯你;但你若是敢侵犯我,那你就别想赢了的棋风。因此一向好战的我只好谨严落子,生怕影响全局。一番打杀过后,我一点目,小负之局,如不赶快寻找机会,给对手以一击,那么此局就将是安泰死。所以我只好苦苦寻找机会。合法我即将丧失决心信念时,突然发现中腹巨龙出缺陷,有可能对对手施以致命一击,如不能全杀,只要便宜15目即可获胜。于是我就仔细观察对手的巨龙。咦?这条巨龙的大尾巴利用“点”、“刺”、“夹”、“中断”可以割掉。而这条巨龙的大尾巴价值30目,如斯一来,我将盘面领先15目,那么对手就贴不出目啦!我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我急忙对对手的巨龙尾巴下了“辣手”。对方也挖了许多陷阱来刁难我,经由一次又一次的搏杀,他的巨龙尾巴落入我的手中。经裁判员一查,我果然赢了。
第七局更为惊险,对手堪称“周口棋院第一高手”。但我对他绝不畏惧,究竟已经升段了嘛,心里的压力天然也没有了。因此,我俩一开始就战斗。不外他内力深挚,每个局部都能利用几个连环妙手便宜我,甚至几回差点把我搞崩。不外我也落后不多。但又经历了一次四块棋的大乱战,局面我已经落后了不少。此时,我极为懊恼,不该那么早的挑起事端,应该慢慢下,等待机会,一举战胜它。最后,我俩为一个15目的角打劫,他没看清,粘上了劫,我一爬,他满脸惊讶,因此我收成了45目,最后裁判一查,我3目半险胜。因为已经锁定名次绝对不低,所以心里一点压力也没有了。于是就轻装上阵,每个局部都仔细观察,所以第八局也1目半险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