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乐园之一
楼下青青的草地,是我的乐园。童年的时光,大约有四分之一,在那度过。
不必说脚下软软的绿草地,婀娜多姿的银杏树,也不必说草丛里的蚂蚁和蛐蛐,但是小树林一带,就有无限童趣了。
小树林中间有一条窄窄的小路,在那,植物和昆虫的种类都是最多的。有一种藤,根埋得很深,小孩是拽不动的,因此我们时常在小路中绊倒,但每次都拍拍身上的土,就爬了起来。如果不怕痒,还可以玩大蚂蚁,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蚂蚁,活像一只黑色的,没翅膀的大黄蜂。捉一只,放在手上,它便焦急跑起来,试图逃离这个地方。它爬行的时候,手痒痒的,忍不住想笑。可怜的它在我手上爬了一圈又一圈,还找不到出路,便停下来,触角律动着,似乎在思索些什么。我把它放下,轻轻放在草地上,它赶紧向草丛深处跑去。
白天,昆虫不算多,可一到夜晚,昆虫们就都出来了。
天色渐渐昏暗了,太阳也不见了,这时,耸立在草坪中央的灯塔开启,把草地照得如同白昼。
昆虫们开始躁动了,被这巨大的灯光所吸引,先是螳螂飞出来,再是蝗虫,接着,是那吹着小曲的蟋蟀。昆虫的Party开始了。这也是我们小孩最快乐的时候。
最好玩的就是捉大蝗虫了。静悄悄地,小心翼翼地走到大蝗虫背后,盯准了它的位置,屏住呼吸,手慢慢伸上去,再猛地一擒,捉住了大蝗虫的大腿,它就逃不掉了,再拔掉它的腿,它插翅也难飞了。
“快快!”“在那!”一道黑影从一棵树窜到另一棵树上,是什么值得我们如此兴奋?是螳螂!“在这里!”我们马上被吸引过去,胆大的,直接就爬上树去了,站在树上,使劲摇树干,树下的人也没闲着,帮忙踢树干,把螳螂震下来。终于,它耐不住我们的攻击,无可奈何地下来了。这时,要赶紧捉住他的“镰刀手”,否则就会被刮伤。
如果不怕脏,还可以捉又大又肥的“拖油婆”(蟑螂),捉到了便在它的腿和身上系根绳,喂它吃草,也挺好玩的。
捉到的虫放在塑料瓶里,再放些树叶和草,便是一个小树林。观赏虫子,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我的乐园,大草坪,成了过去的回忆,虫子什么的,早不见了吧。但它那,有我美好的童年,我现在也忘却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