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走过。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题记
今天晚上的星星早已被乌云遮得一无所有,或许,它们也有一段说不出的伤痛,默默躲进了银河深处。赤裸裸的夜没有一丝悸动,我怔征的望着窗外的黑色的天空,思绪在脑海中涌动。
回想起白天所发生的一切,是那样的突然,那样的可怕。悄悄地,泪水溢出眼眶,似乎是在安慰心中那份痛苦。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乃至与其他的事情,我一直是一个失败者,一个渴望成功而屡不可得人。而我不知道跟谁述说,只会在黑夜里静静坐在某个角落,望着夜空,直到脖子发酸,泪水停留。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进不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喝下冰冷的水,酝酿成热泪,我把最辛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久了,便喜欢上了黑夜。
喜欢它的夜阑人静,天籁无声,因为只有这时候,我才能拆去心里的栅栏,真实审视自己,只有这时,我才能忘却痛,给予自己心灵的慰籍,于是,在黑夜里我将身子蜷缩得更紧一点,好让自己沉睡下去,不再醒来,
而地球还不停息地转动,黑色一点点泛白,于是,我逃避,一天天张望以孤独的姿态迎着黄昏越过地平线。无所谓白昼的一切,无所谓珍珠贝是怎样重塑自己的伤口,在伤口处磨练出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闪闪发光,照耀自己的人生!因为我的伤口太大了,我已无法愈合它。于是,日子就这样继续下去。
我见过流星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我怔住了,难到我真的要这样沉沦于黑夜之中?不,我不能蜷缩于黑夜之中,我不能这样放弃自己。我要走过黑夜,寻找那一个属于自己的闪亮。
没有优异的成绩,可是我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过人的智慧,可是我有足够的意志,相信努力就没有登不了的山峰,即使拿不到冠军,我也不会泄气,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十六岁,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我绝不能永久守住黑夜,我要迈开步伐,寻找黎明的源头,寻找属于自己的阳光。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相信当我走过黑夜最后一程时,光明正在向我致以最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