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告诉我,佛山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给佛山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趁着新年假期,爸爸说要带我们全家来一次自驾游。年初七的早上,爸爸开车带我们全家去顺德农庄游玩。
我们一家四口,兴致勃勃地走进农庄。这里游人如织,很多家庭都来这里玩。我们玩了激战鲨鱼岛,小小探险家,奇妙旅程,摩天轮,碰碰车,碰碰船。
这么多机动游戏,我最喜欢的是碰碰船。我们穿上橙色的救生衣,我顿时觉的威风无比。我和爸爸共乘一艘船,妈妈和妹妹共乘一艘船。船上有个方向盘,旁边还有个控制前进、停止、后退的把手。在这个湖里,大家随心所欲地扭动方向盘,偶尔和相邻的船碰在一起,立马又弹开,可好玩了!那是的我犹如一位船长,可神气了!
农庄里还有个动物园。在那,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美丽的天鹅,可爱的小猪,雪白的兔子,凶猛的老虎和豹。。。。。。我还看见有个叔叔吊着块鸡肉喂老虎和豹。
夜幕降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农庄。一上车,我累极了,很快就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车库了。爸爸说现在我们佛山的公路发达、畅通,一小时就能回到家。出游这么便捷,受惠于佛山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成果,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我期待下一次的出游。
有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然而奋斗从何谈起?这篇文章将会一一给你诠释。奋斗中
几乎所有的心理疾病和人格缺陷都缘于不自信。缺乏自信的人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偏激,怯懦,多疑,狭隘,冷漠等等。
那么,人怎样才能拥有自信呢?实际上,自信不仅仅是一种自我激励的口号,也不仅仅是一种良好的自我,还应该是一种可以操作的能力。这种能力的范畴很广,包括出世能力,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等等。
自卑者在许多能力的表现上是有欠缺的。他们往往由于能力不强,就惧怕困难,担心,消极逃避,自卑畏缩,乃至产生了种种心理障碍。因此自卑者应该通过和奋斗,有意识地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各种能力。奋斗是自卑转化为自信的最重要的途径。然而在现实中,自卑者却常常很难进入奋斗过程中,因此建立自信也就无从谈起。有的人怕进入奋斗过程遭遇失败,有的人缺乏奋斗的动力,有的人缺乏奋斗的耐力,更有的人存在着对奋斗认识的观念区。
有位非常自卑的年轻人向我提问了一个疑问:人们老说要奋斗,努力,要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事情。但是,我却怀疑奋斗到底有没有意义。比如,我的好友考上了清华大学,我就觉的我的人生没,活得没有意义了。因为从小我和他是一样的,可他现在那么好了,而我呢``````你一定会说,你也可以考呀,只要你比别人努力一百倍,一千倍,你也肯定可以考上的。但是,你不觉的我的命是这么苦吗?为什么我就要比别人多努力一百倍,一千倍才能得到别人正常努力就得到的东西呢?我的,她其实并不是很努力呀。她以前读高中时,晚上看书看到九点就睡了。
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但是我又得到什么了呢?我有时真为自己觉得不值。就因为我没有本科文凭,我就要比他们努力一百倍,一千倍吗?就因为我没有生在富贵人家,我就要比他们努力一百倍,一千倍吗?就算我努力了,又会怎么样?别人难道就不努力了吗?
关于这类奋斗的疑惑,我常常遇到。现概括出以下几点奋斗无用论:我以前奋斗过,但没有用;社会上都凭关系背景,我奋斗又有什么用;我和别人已差得太远了,再怎么奋斗也没用了;我自己一无是处,光凭奋斗根本不行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关于奋斗的困惑呢?
首先,奋斗不光是取得的手段,它本身也可以是一种幸福的姿势。就对奋斗的意义有疑惑的年轻人来讲,它对于奋斗的真正含义的理解有一定的偏差。她认为奋斗是的,是在受折磨。比如她提到了她考上清华的朋友,并不是很努力。我想,她可能只是看到这个不是很痛苦地学习,反而轻松愉快地考上了大学,因此,她觉得她的同学没有奋斗。其实,奋斗不是为了成全某种功利的目的,它本身就意味着激情,意味着与赠予。这样的奋斗,方能吸引始终含辛茹苦地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