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踏进初中生活的第一步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之情,仿佛幸运之神就要降临在我身上的。
可是,事情并不是像我想的那么顺利。当我第一次进学校时,就遇到了一个麻烦是:找不到自己所在的班级。我一下子慌了起来,不知道要怎么办。后来,经过一些和我刚刚一样步入这所中学的朋友帮助,我终于如愿以偿找到了自己的班级。
事后,我经过仔细思考,为什么那些不曾相识的人能主动出来帮我呢?要是这件事落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做。
可惜的是,岁月不留人,转眼间我的初中生活就要一去不复返了。我就要永远离开我的母校、同学、老师。我一想到这里,心情就十分不好,仿佛他们就要离我而去似的。可是什么事不是都要往好处想吗?每当我回忆初中三年生活有趣时光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有说不出的快乐,仿佛就有一股清澈的流水涌向我的大脑。这也是我舍不得的唯一一个地方。
可是,不管我再怎么舍不得都不能放弃现在我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把我对母校、同学、老师的祝愿转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来报答他们对我的期望。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会美梦成真的。在此我祝愿所有的同学能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
作文阅读: 初中学生作文(示范版)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广州南山寺参加了“自然的恩典”冬令营,这次旅途中发生了许多好玩的事……
我们坐的火车是硬卧,要23个小时才能从郑州到广州。我们刚坐上火车,我便闹出了个小笑话。硬卧跟我以前去上海坐的软卧可不一样,有上、 中、下三层呢!我们的座位有一张是上铺,可是我只爬到了中铺就不敢再往上爬了。吓的直叫:“老爸、老妈,快来扶我一下呀!”经过老爸的帮 助,我终于胆战心惊的爬到了上铺。坐到那儿,腿都软了!
可是,我在上铺玩了没一会儿,就又想下来了,往下一瞧,好高啊,我生怕自己摔下去!想下,又不敢下,我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着转儿。这可 怎么办呀!我只好又向老爸求助。
过后再想想,好像并没有我想像的那样可怕!
没一会儿,安静不下来的我又小心翼翼进行了第二次的“攀登”和“降落”、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夜深了,月落柳梢,星星在天空上一 闪一闪的眨着眼睛,笑着,而我早已进入了梦乡……
快到达广州站时,老妈对我的评价是:“终于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像猴子一样在上、中、下铺上窜下跳了!”
妈妈常说:“人,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只有能战胜自已,才是一名强者!”战胜自己的感觉真好!
后来,在从郑州回焦作的火车上,我还热心帮助和教会了一个比我小两岁小弟弟上上铺,我们俩个上上下下的玩的可开心了!
爸爸总是热心助人,给没钱买饭的人买饭、给他们一些钱,这次我也帮助了小弟弟,帮助别人的感觉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