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但过了除夕又是新的一年,对于今年有太多的不舍,除夕夜是一个句号,句号的完美谁也没有想到!
下午六点,我和家人们来到了饭店,准备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我的小侄女特别聪明可爱,你别看她只有三岁但是她还会唱《东方红》呢!于是,她就给我们唱了一个《东方红》,我们不由得直给她鼓掌!
我们吃完年夜饭,便回到奶奶家。爸爸八点准时打开了电视机,我们一边看着电视上的精彩节目,一边吃着各种干果和水果。春节联欢晚会常常逗得我开怀大笑,在床上蹦蹦跳跳,家人们也哈哈大笑。刘谦的魔术《幻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根吸管在众目睽睽之下,吸出咖啡,还有幻境里竟然出来一只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次春晚很特别,让我看到了30年前的春晚,听到了30年前的歌。
十一点半,我和哥哥姐姐出去放爆竹和烟花,用爆竹声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我们点燃了烟花,只见烟花一个个往天上飞,然后在空中绽放,真的好美!
回到家,我看见妈妈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还把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端上来了。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吃汤圆呀?”妈妈告诉我:“因为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还有一种说法叫‘星星赶月亮’!”我说:“哦,那谁是星星谁是月亮呢?”妈妈说:“当然汤圆是星星,饺子是月亮呀!”“哇,原来除夕蕴含着不少知识呢!”……我们吃完饺子和汤圆就回家了
我站在窗前向外望去,啊!大街小巷灯火通明,要照平时来看早已是夜深人静了,这是一个多么精彩、完美的夜晚啊,一年只有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
作文借鉴: 成为中学生的我作文(篇二)
当告别这葱葱郁郁的时光,我已结束了我的小学生活告别那童稚的小学。
离开,有舍与不舍,在踏进中学门槛之前,我还是一名无忧无虑的小学生。当六月来临,我迈进了中学的学校,为自己一直渴望来到的中学兴奋,进入了中学,被几幢大楼包围着,有恐惧,有欣喜,有担忧,教室里面对这五十多张陌生的面孔,有害怕,有彷徨,还有一些憧憬。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意味着我要离开家,到学校独立,课程也有小学的两科增加到七科,还真让人感觉消化不良,面对着新老师的新教学方案,我们不知所措。有时还可能因为受不了在拥挤的人群中打饭,而不吃饭……但是我们已经是名中学生了,要有中学生的样子,不可以再像小学时那么任性,凡事还依靠家里,我们是中学生,要学会独立。“在这里,没人可以帮助你,你凡事只能靠你自己”这时来到中学里。班主任送我们的第一句话。只有适应这里,了解这里,适应这里我们才能在这更好地度过。在这里我们要学习,在这里我们要生活,我们在这将要过三年,这里是我们的母校,我们到这希望,满怀憧憬的来到这里,也绝不能带着遗憾离开,我们只有适应这里,才能把所有的心思全心全意的放在学习上,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要坚强,自己解决,因为我们已是名中学生,青少年了。
成为一名中学生,是光荣的,也是成长必经的,然而这个过程也是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