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初中文章:难忘那一轮明月660字
一辆对于那个年代再平常不过的自行车,前面车梁上坐着我,后面车座上坐着母亲,中间是驾驭这辆自行车的父亲,记忆中常常有这一家三口去外婆家走亲戚的画面。
小时候,每逢中秋佳节,白天都要去外婆家送月饼。当爸爸的自行车载着我和妈妈行驶在坑洼不平的乡间小路上时,当车子时不时因颠簸不稳出现晃动时,当一望无际的庄稼都成为大背景时,位于这画面中心的我,无疑是幸福的,幸福的我颠着颠着就趴在自行车车头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睁开双眼就看见了站在村口的姥爷,一边抱我下来,一边对着父母嗔怪道:回来就好,拿这东西干什么?家里什么都不缺,回头把这给娃拿回去!快,赶紧回家,饭都做好半天了!说完扔下父母抱着我就往家里走。
一进家门,便看见外婆刚做好的团圆馍。还热着那,你们快去洗手,赶紧趁热吃!外婆一边说着一边从外公怀里接过我抱着,我的小孙女又长高了,外婆都快抱不动了,一会儿把我小孙女掉下来怎么办呀!惹得众人都笑了起来,舅舅、舅妈、小姨、小姨父,一大家子人今天全齐了。手里拿着月牙形的团圆馍,我看来看去不忍下口,我害怕天上的月亮怪我把她的孩子吃了,即使大人们咬开的团圆馍里的芝麻香已让我涎水直流我也护着手里的月牙儿完好无损。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对于中秋佳节多么虔诚。
送完月饼的晚上,我和父母回到了自己的家,搬一张桌子,为月神献上月饼,团圆馍及各种水果,然后我双手撑着自己的小脑袋儿一直望着天上的圆月,希望她赶快下来品尝这些美味,我想,月神一定太过于客气,不然为什么母亲总是说月神在我睡梦中才下来呢!
此刻,又值中秋,当过往一一逝去时,当月饼随时可食时,当时常看不到天上的圆月时,我终于明白中秋于我更多的是每逢佳节倍思亲!
难忘那一轮明月,难忘那个故乡,难忘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