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想往事只能把它深深地藏在记忆的深处,有空时常拿出来看看。现在我们还在路上,还得继续撰写我们的青春,还有我们的人生。
但是毕竟也就这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又经过了一阵颠簸。从山西来到了焦作。在路上有好多个山洞隧道,我一路都在用心的计数,发现这一大给有十一二个左右的山洞隧道吧!真是一次快乐的旅途。
古人曾云:月到中秋分外明。亦有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中秋节,总带着点儿特殊的意味。
有没有那么一天很多日子总是不知道怎么的就过去了,到一天结束的时候,总是想着,如果这一天能够重新来过就好了,一定不会是这样的。
这种感触最深的就是放假在家的时候,在家的生活确实是很滋润,跟潇洒。每天都会自然醒,电视很多时候都是开一天,虽然嘴上说着没有好看的节目,但还是不想关。在学校的时候计划的很好,回家以后看哪些书,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制定计划的人,在一件事还没开始的时候,总是会在心里构思着过程和结果。每天的计划没有完成,就会有些自责,可是自责过后,依然周而复始,第二天就已经是新的开始了,却过的和昨天一样,在假期结束的时候,我甚至都想不起来在家里都做了些什么。
有时候会问自己,有没有那么一天是不想重新来的,不后悔的一天。静下心想一想,还是有那么几天不后悔的日子,但是多数都是我参加考试的那段日子,或者说,不学习根本不行,可即便是这样的理由,也确实充实。本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和同学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她们也有这样的感受,每天都过的很后悔,过得很累。很多时候我都会想起一则童话故事,一个小孩拥有一块魔毯,缝上一针就会穿越到明天,今天就省略了,我时常幻想能拥有那样一块魔毯,把自己无聊的日子都跳过去,只要充实有意义的日子。这么多年了,有没有那么一天是真正不后悔的呢,是有的,而且不止一天,只是被忽略掉了,记忆不快乐沮丧的日子总是深刻。即使有了那样一块可以穿越的魔毯,忽略了平凡的日子,却也选择抛弃了平凡中的快乐。
一个人的时候不要闲下来,哪怕帮家里做家务,读一本喜欢的书,出去走走也好,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都是有意义不会后悔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