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追求作文
再精美的玉璧也有瑕疵,没有什么事物是绝对完美。
天空虽美,少了白云的点缀也显得那么浮泛;河流虽美,少了鱼儿的气愤也显得那么静寂;就像雄鹰,没有天空这个舞台,它也无法展示它翱翔的技术和姿态的柔美;就像孤帆,没有大海这个依托,它也只能系在悄悄的码头。
每个人生命的诞生都是那样的相似,却有那么多不同种类的人,每个人都在不中断追寻着心中的完美,直到生命的烛火熄灭。
很小的时候,我们追寻成熟,追寻深刻的理解,而不是幼稚园里的无邪,可爱,慢慢的,我们追寻丰硕的知识,追寻更聪颖的聪明,而不是知足于小学的一加一的简朴问题,再长大一些,我们追寻人生的经历,追寻卓越的才干,但愿自己能在工作中大展宏图,然后又有一些变化,我们追寻一份真爱,追寻一个幸福的家庭,追寻事业的起飞,追寻子女的成长,追寻着良多良多夸姣的事物。
在不停的追寻过程中,我们实际上在追寻完美,像彩虹一样的绚烂,像白云一样的变幻,像河流一样的澄澈,像大海一样的湛蓝。我们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停在自认为完美的世界里,我们时刻都在追寻着那个世外桃源。我们想成为完美,所以我们不停地努力,不停地奋斗,不停地拼搏。
树不知足于光秃秃的枝干,于是长出了树叶来润饰自己,树叶不知足于自身的清淡,于是长出了花朵来点缀自己,花儿不知足于漂亮的外表,于是长出了果实来丰硕自己,果实不知足于深刻的内涵,于是长出了种子来延续自己,于是有了生命的夸姣循环。
完美只是我们不中断完善自我而定出的理想,我们从没有真正的达到,也不可能达到,所以我们的糊口才有了更深远的意义:不中断追寻,不中断成长。正如西方哲人所说,“我们不在乎生命有多长久,而在于怎样活得有意义。”是啊,在不中断追寻完美的过程中,我们品尝到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们体会到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什么是痛苦,那就是我们追寻的意义所在。
我们不中断追寻,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