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峦如聚,波涛如路,漫漫求学路,一路涩苦,悲喜,成败尽在于此。做学习的劳动者,是喜是忧,缠绕在我的心头。
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事与愿违,付出的与收获的有时却不成正比。曾因一次无功而返,一次得不偿失,我辗转反侧,不得入眠。每阶段的考试,警钟敲响,我不断吞噬着精神的食粮,在书海中漫步,直到趴在课桌上沉沉睡去
青灯伏案,疲倦的身影一直请求我早点入睡,可是,为了考试能有个好名次,我奋笔疾书。只为求个好名次,考出好成绩。
你是在为功名而疲于忙碌,缭绕的烟雾迷失了你的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直在追求好名次的忙碌中迷失了自我,忘记了读书的乐趣!读书,其实是快乐的吧?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毅然远离功名。种豆南山下,以书为酒后之乐!草盛豆苗稀,就算草长得比豆芽还要深,也认为是一种人生美景。他用文字滋养了万物,种下了不朽的读书果实。像他一样,做一个快乐的读书劳动者,何乐而不为呢?美哉,美哉
老师的谆谆教导,我洗耳恭听。得知中国疆域之辽阔,历史之悠久,大自然的奇妙,物理之神妙,文学之精彩,几何之奥妙,心中不禁雀跃起来,原来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事物!这一刻,我深刻地感觉到学习的乐趣!每次与朋友一起解出一道难题,发现一个真理,每次与朋友分享学习的成果,每次捧着亮闪闪的奖杯心中总是激动万分,心情也是无比的愉悦。
学习,有苦,有乐。苦在劳累,失败,心酸,乐在探索,追求,发现!人们总是只看到了学习苦的一面,却从未想过,从未注意过它的另一面!做个快乐的读书人,快乐的学习,在自己最富饶的良田上播种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