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走过童年
每当你走过一个地方,是否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走过许多地方,高山、流水、树林、校园
就是伴着这些地方,我走过了童年。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童年经历,开心或不开心它都会成为我们的人生片段。这些片段往往在某一个深夜像海浪拍过岸滩一样,冲击着我的脑海
昨天还是寒冬,今天怎么了,灿烂的阳光直射我的脸颊,热乎乎的。
童年是暖的。小时候,每当晚上睡不着,母亲就会给我讲故事,我清楚地记得,母亲最爱讲《白雪公主》了,我次我都嚷着着换一个,母亲总说,好,好但还老讲那个。后来听得太烦了,还没讲到白雪公主认识小矮人,我便睡着了。
从小,我就特别胆小,晚上不敢去上厕所,因为村里老人说,晚上小孩子不能出来玩,否则会被鬼抓。就因为这,五岁我还尿床。后来母亲问我为什么老尿床,我便告诉了她,她傻傻一笑,眼中充满了慈爱。后来每晚她都会叫我按时上厕所,陪我一起去,黑夜里什么都看不见,但我能感到母亲手心中的温暖,那以后我就再不尿床了。
童年是酸的。儿时虽享受万般呵护,但还有些事像万年寒冬在我心里难以消融。刚上幼儿园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小洋车,那时可稀罕了,邻居家的孩子一下了学,就放下书包飞奔到我家,不是找我玩,而是我的车。那时车的后轮还有两个小轮支着,所以学起来很容易。每次他们都争抢着,把我的车骑得破破烂烂。那次他们几个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他们骑着我的车走了,把我一个人留在那里,我迷路了。心里的无助害怕,至今还能感觉到。后来有人听到我哭,把我送到了家,小汽车也坏了。我尝到我的眼泪酸酸的。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部分经历。不管是暖也好,酸也好,现在想起来,嘴角还会微微一笑,因为我尝到了味道,那些往事值得我一辈子去回想品味。
作文分享: 初中生学生文章温暖的阳光(推荐一篇)
阳光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给干渴的人带来水的清凉;阳光是夏日中的一阵清风,给烦躁的人带走余热;阳光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惶恐的人们带来希望;阳光是那一件让我永久不能忘怀的事,正如温暖的阳光,照耀我的心田。
已值秋冬季节,天气渐渐凉了起来,阳光也不会像夏天那样奢侈了,一阵寒风匆匆而过,坐在教室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啊,真冷啊,心中这样想到,快临近放学了,真希望现在就在家中。
放学了,走在路上,刺骨的寒风如同刀割一般,树上的叶子也在哗哗唱歌。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看到她手里拿了一个袋子,里面好像是毛线又好像什么圆形东西,算了,不要瞎猜了,还是会房间写作业吧。
作业写好时,已经9点多了,可是妈妈房间的灯还在值班,不对啊,妈妈平时很早就休息了,今天怎么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轻轻走到妈妈门前,露出一小条缝隙,而心中紧张的像小兔子到处跑,可能是妈妈太专注手中的事没在意我,看她专心致志地表情,心中不免有些感动,看着毛线针在妈妈的手中飞舞就像轻盈的蝴蝶飞来飞去,过了一会,正打算走时,无意间听到妈妈说;明天就可以给甜甜穿了,这样她可以更暖和些,我的心,颤动了,以前小时,妈妈给我的毛衣,原来是她一针一线织的,而我却不爱惜,记忆里全是妈妈的片段,雨中送伞,生病时陪着我,伤心是鼓励我妈妈,对不起,我以前总是为了一点小事与你闹矛盾,那是竟感觉不到你对我的爱,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心里满是愧疚,两行热泪不知不觉滑过脸庞,妈妈,谢谢您。
阳光正如冰冷的洞窟中人们的希望,阳光正如午后船前的那一束温暖,阳光正如逆境中的奇迹,阳光正如温暖的阳光正如妈妈的爱照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