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无意中看到一则故事,故事虽然很短小,但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故事讲的是二战之后,一群专家发现了一件白色衬衣,白色衬衣上用血斑斑点点的写了几行诗。专家们猜想这首诗也许是监狱里的囚犯写的一首凄苦的诗。但在他们认真观察并复原了文字后,才发现写的诗却是清晨在窗外散步的美好情景。专家们开始寻找带有窗户的狱房。他们认为,写这首诗的人所住的牢房一定有一扇窗子,窗外有美丽的风景。可是,当他们一一排查了所有的狱房,却没有任何一个牢房带着窗户,仅有一间在墙壁上用血画了一窗户,那个窗户就像真的一样向外敞开着。
难以想象,在当时那么恐怖、血腥、充满绝望的监狱里,监狱里的人居然拥有对生活如此乐观、热情的态度。他们充满希望,向往着以后能够在窗外尽情的散步。这是为什么?这是对生活无比的热爱。
人生的旅途中,有时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但有时,也免不了会有风吹雨打、雷电交加的磨难。有的人,也许会在磨难面前停止不前,有的人,会笑对磨难并战胜他。成功与否,不就是能否在心中有一扇明亮的窗户。画一扇窗,窗外风景优美,梦想辉煌灿烂;画一扇窗,相信总有一天心中的窗子成为现实;画一扇窗,把心窗推开,让阳光照进心里。让窗里面的若难成为过去,只有经历了磨难,才能得到光明,只有经历了地狱的痛苦,才能享受天堂的欢乐。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微笑;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海伦。凯勒曾说过:如果我们像明天就会死去那样活着,似乎才是最好的姿态。是啊,如果我们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加倍的珍惜它,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的有意义呢?其实,一生很短,一个人的平均寿命也只有76岁,4000周,27000天罢了。我们应该庆幸,我现在还活着!这应该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开心地过好每一天呢?
在心中画一扇窗,推开窗去享受生活的美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