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侧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两句诗揭示了新陈代谢的规律,告诉人们,万物都在不断变化。其实,人也一样,也是在不断变化的。当我们走过一段生命的旅程,回首往事时,总会发现自己的变化。
小时候 ,我比较贪玩。虽然每天 上课听讲还算认真,也能按时完成作业,但由于心思总在玩闹上,所以总是得不到一个好成绩。
有一天下课,我和一个同学在走廊里闹得正欢时,那个同学突然摔了个大跟头,这情景正巧被老师看见,他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并罚我每个课间除了上厕所之外,其他时间都不许离开座位。
那时的课问是整整十分钟,而且每天有许多个课间,我坐在那儿闲着也没事儿干,只好拿出课本来进行复习和预习。渐渐地,我竟然习惯了老师对我的这种“惩罚”,习惯了在课间时学习。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期末时,我竟然破天荒地从班里的中游生一下子考到了第一名。
这真是因祸得福啊那次考试后,考师不但解除了对我的“禁令”,还在班会上郑重其事地表扬了我一番,给我发了奖品一个漂亮的铅笔盒。 听着者师那热情洋溢的激励话语,看着那崭新的铅笔盒,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同学们也向我投来了美慕的目光。
从那时起,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不再贪玩,学习态度也变得认真起来,作业不仅能按时完成,而且质量也很好。
后来,我开始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允许自己成绩下降,不允许自己犯不该犯的错误,我因此成了老师和同学心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有同学经常向我请教问题。从那以后,我的成绩总保持在前三名,再也没有落到中游过。
从这个变化中,我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变化往往能给人带来转机。
科技在提高,社会在发展。如今,我的家乡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听爸爸说,以前最有权势的人也只能买辆“凤凰”牌的自行车,现在看起来固然不起眼,但在以前,那可是有钱人才买得起呀!在爸爸那时,只要有部“大哥大”就很好了,而现在,连小学生都有手机了,市场上的手机琳琅满目。啊!家乡改变了人们的物质前提呢……
听妈妈说,以前的衣服对现在来说简直是乞丐穿的,看妈妈以前的衣服,那真的是太老土了,但在以前,那可是一件不错的衣服。现在的我们,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愁吃不愁穿,是多么幸福啊,小朋友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夸姣糊口呀。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因此,我们必需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立于世界之林,我相信凭借着人民的勤劳与聪明,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繁荣,人们的糊口也变得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