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去上学时,灰蒙蒙的天空中浙浙沥沥地飘洒着雨丝。远处的楼房和路边的树木都恍惚不清。
第一节课后,雨停了,雨珠在转黄的树叶上打着滚。天空逐渐亮了,半边天是蓝的,半边天是白的。在蓝白接壤处,两种颇色相互融合,就象我们美术课里学的水彩画中的一种湿画法画出的丹青。这时,近处的景物清楚可见,而远处的楼房仍被白雾环绕着,真象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第三节课时,天空中泛起了一缕白光,外围还有一层淡淡的红色,一点儿也不耀眼,太阳使劲地钻出云层,慢慢地搏出了脸,被一圈红光和一圈自光团团围住。层层处益的云彩红白相间,象一片片金色的鱼鳞,耀人眼目。过了一会儿,天空中的乌云又会萃在一起,好象要和太阳搏斗似的。它们都不甘示弱、互不相让。太阳一会儿出来,一会儿又隐去。团团乌云涌向太阳,使太阳收起了毫光。雨点又滴滴答答地落下了。
中午,雨住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大地又沐裕在一片金色的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