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我把她的坟墓的土上浇上了一点儿她家乡的水,找了一根较高的漂亮木棍插在了上方,就当做墓碑吧,但愿没有人把她挖掘出来,不要破坏她遗体的新家,我又把她的墓碑上缠绕上绿草,又同朋友一起,闭眼握拳,双手举过头顶,深沉的为她祈祷,心无杂念,这一种仪式花上了我一节课的休息时间。
树只好无奈的摆摆手,又将目光放到远方。我想,树从家的那方一直延伸到我面前,把路送在我面前;云从朔方飘到南方,又想从南方回去,大抵也是顺着绿色与蓝色组成的路回家的。而这条路是体贴的,怕回家的人在漫漫长路上昏昏欲睡,特意配上美景,让人们慢慢享受时光,心中所期盼的也变得更加美好。不过,美景到处都有,为何非要走这条路呢?因为这条路啊,从家而来,能在路上告诉游人家乡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