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我们学校里,有这么个规定:
圣诞节到除夕之间,要向别人一人索要一角钱,给钱的人将一生平安,收到一角钱的人要攒够24个一角钱,然后买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许下自己的愿望,把它吃掉……
早上,我踏着豪迈的脚步,闻着圣诞的气息,向学校走去,在路上,我看到了圣诞树和圣诞老人,我恨不得向天空大叫一声:“啊,我好快乐啊!”
到了学校,我走进教室,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全班都拿着一个小黄帽,大声说:“各位大叔大妈,大姐大哥,给我一毛钱吧!”然后驼着背,可怜兮兮的叫着“我一年没吃饭啦,各位行行好吧!”没想到我们班的人连乞丐的台词都用上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乞丐呢!
自习课上,我的口袋里掉出了一角钱,被我同桌发现了,他说:“给我吧,好吗?”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没想到这一角钱带来了灾难……“这是我的!”我后面的同学说。“怎么是你的,是王艺娴送给我的!”就这样,他们吵了起来“别吵了,别吵了,吵什么吵啊!”我大声叫道。“王艺娴,这是你给我的对不对?”我同桌为了证明那不是他的,大声的问我,当时,我被他吓坏了,我实话实说:“对,没错啊!”我后面那给人为了一毛钱而哭了,看到的人都疯狂大笑。
这个圣诞节真有趣,我希望每个圣诞节都和去年的圣诞节一样有趣。
记得去年的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我把圣诞节的愿望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遍,有:圣诞树、圣诞大餐、圣诞帽和一份神秘的圣诞礼物。也不知道这些愿望能不能实现,尤其是我期待的圣诞节礼物。
第二天清晨走在上学的路上,大街冷巷到处弥漫着圣诞节的气氛,圣诞节的主题曲不停地播放着,玻璃橱窗上挂着圣诞白叟和雪橇车,每个商店里的圣诞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礼物和吉利物,真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瑕接。
终于放学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教室,忽然感觉到一片“羽毛”轻轻地落在了我的鼻尖上,我抬头一看,哇,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我仔细地观察着这些精灵,纯白色的、形态各异,不一会儿,大地就穿上了一件洁白的外衣,于是整座城市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就这样怀着一份特别的心情,回到了家。刚开了家门,就听到“咔嚓”一声,家里的灯全灭了,我心想,是不是停电了,正要拿手电筒时,忽然从门后跳出了一个“黑影”,定睛一看,原来是“圣诞白叟”,只闻声她说:“孩子,圣诞节快乐!”这时,爸爸开了灯,漂亮的圣诞树就展现在我的面前,它穿戴一身翠绿色的外衣,身上挂满了铃铛、布娃娃、圣诞袜等各种礼物。
我这才看到这位圣诞白叟原来是我的妈妈!她手里拿着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包装很精致,上面用黄色丝带系了个蝴蝶结。我撕开包装,里面恰是我日思夜想的“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这时,一股香味扑面而来,老爸已经给我预备了一整理丰盛的烛光晚餐,都是我最爱吃的,还有葡萄酒,好浪漫呀!
这就是20xx年的圣诞节,就是这一天,父母知足了我的所有愿望,我感到很幸福,能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从一棵幼苗长成小树,以后会长成参天大树,上面结满许多“感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