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春夏秋冬的十四载,从牙牙学语的稚嫩娃娃到如今的青春年华的少女。这十四年间,还真不简单。许多童年的回忆都已经淡去,它们随着时光沉入了记忆的大海,我无法拾回。可我却拉住了那最珍贵的记忆。
母亲,在回忆中的母亲,总是一人扮两角。别人父亲所做的事情,她都做了。她就像一个无所不能的人。记忆中,父亲和母亲所爱我的方式是不一样的。父亲慈爱的微笑是一抹暖心的阳光,而母亲的爱,却是那平凡却动听的脚步声。
平日中父母都出去工作,家中有姨娘养着我。每当下午的某个点,我侧耳一听,便飞奔下楼,紧接着,便出现母亲归家的身影。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我都能听出母亲归家的脚步声。蹬蹬蹬是母亲打扫卫生时急促的小跑;踏踏踏是母亲思考时的踱步;蹬——蹬是母亲归家时的疲倦步伐。每一种母亲的脚步声,我都比自己的名字更为清楚地印在脑海中。
但是,如今的我长大了。每当埋头苦读,努力学习时,总察觉不到母亲进房间,母亲就端着一杯热茶站在我身后。不知多久,等我回神,才发现母亲的存在。热茶早已变成暖茶。怎么您——。话到嘴边终还说不出口。我如何告诉日渐年老的母亲,我听不见她的脚步了,不再是昔年那个稚嫩待他归家的娃娃了。
我不禁放下思绪,把心底那最动听的声音找出来。是啊,从小的记忆,不就是母亲那忙碌而充满爱的脚步声吗?现在,也应该让母亲好好感受我的脚步了吧。
伴着窗外的阳光,喝着母亲端上的暖茶,脑海中回荡着母亲那久违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