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月,一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就在这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我即将告别母校,踏入新的校园,迎接新的生活。在母校里,回忆起来一件又一件,有趣之事,开心之事,伤心,难过之事,在我的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印象。
记得刚入学那会儿,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屡次跟老师吵架,和老师顶嘴。这一切的原因只不过是一个拼音字母“O”。由于幼儿园时就读不正确了,所以到了小学,还是改不过来。终于出事了。老师轮小火车,轮到我正好是我不会读的那个音,我,读错了。老师的眼睛写满了疑惑,这个平时考试都还不错的学生,怎么会连个拼音都读不好呢?老师又教了我一遍,但我还是读错,老师一怒之下批评了我两句,我就生气了。我怒目圆睁的盯着老师,还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老师见我这幅模样,更生气了,于是她让我站到了教室后面。我很不服气,从小就没有人对我这样凶过,她有什么权利让我站在后面,就凭她是老师?好像国家没有这样规定过吧!我生气极了!在众目睽睽之下站在后面,有些我受不了,最后我哭了。
下午放学,老师把我留了下来,并叫班长来教我读这个拼音。但我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眼睛总是往门边看,我多么希望爸爸快点来接我。过了许久,爸爸才来接我。老师看到我爸爸来了,迈着缓慢的步子朝爸爸走去,无意中我听到了老师对爸爸说的话:“这孩子不笨,挺聪明的,批评一下都不行。孩子需要经受挫折。”说着,老师又来到我身边再一次的教我读了那个拼音,便让我和爸爸回家了。
起初,我还挺恨这个老师的,要不是她对我爸爸说这番话,爸爸妈妈就不会对我这么严厉了。但是现在,我不但不恨那位老师,还要感谢她呢!所以在这里,我要对那位老师说声谢谢。谢谢您对我的栽培,谢谢您对我的严厉,谢谢您对我爸爸说的那番话。如果没有您说的那番话,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如果没有您说的那番话,爸爸妈妈还像以前那样宠我;如果没有您说的那番话,那我就不会是一个懂事的女孩,而是一个不懂事、充满叛逆的少年。因此,我想对您说一句:“亲爱的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教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您放心,您的恩情我会永记在心。”
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但是老师教育我的情景却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忘不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批评是一种触动,更是一种鼓励,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