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五月,应该算是夏天了吧。在这样一个暖暖的季节里,有时容易让人在心里拥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悄悄地。却很难说清是为了一件什么事,一个什么人,一份什么样的心情。
不管在哪个月份,都会有花开放在眼里。大概是因为有太多人喜欢花,所以赋予各种花卉各自不同的花语。而对我来说却总是扮演着辜负那些美丽的花语的角色。除了知道玫瑰花代表爱情之外,其它的就很难再说出一个一二三了。
是什么时候知道了这世界上有一个母亲节的?忘了。只记得是在五月,只记得在那一天要买朵康乃馨给妈妈。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对不起,也忘了。只知道它好象是专门献给母亲的花,代表对母亲的爱——没有雍容华丽的姿态,没有浓香四溢的味道,只是清清淡淡的样子,很平和,一点也不张扬,就像身边日夜操劳、毫无怨言的母亲。
牵着妈妈的手,我们长大了。回过头,再仔细看看妈妈,她没有变,只是有点老了。母亲节虽然是一个洋节,可我们却习惯了每年的五月,每年的这一天,把几朵美丽的康乃馨递到妈妈的手中。只是想着,轻轻地对妈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只是想着,听妈妈对我们说一声:谢谢!而此时所有的笑都写满感谢!没有更多的语言。
康乃馨一点都不娇气,生命力很强,只要照顾的好,花,可以在瓶中开一个星期,花瓣也不会显出枯萎。很奇怪,只要看到静静开放在书桌上的康乃馨,不论自己有多不开心的事,多烦,多乱,内心的世界一准会平静如水,清辙如镜,慢慢地演绎着过往的岁月,看到母亲,看到我自己,也看到从小到大的家,伴着康乃馨丝丝缕缕地幽香!
喜欢五月,喜欢五月的康乃馨,只因为,它属于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