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六年级作文快乐的春节作文其四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临了。街上的行人络绎不绝,商贩的生意源源不断,真可谓是一个让人欣喜的日子!
远处的天边,亮起了一丝光芒。天才刚蒙蒙亮,就传来了爆竹的声音,你听——
“啪,啪,啪!”爆竹的声音如雷鸣般响起。这是新年的前奏,这是新年的第一章,这是新年的开始。新年的花朵就在这一阵阵爆竹声中绚丽地开放了。只见孩童们忐忑地走向爆竹,手一颤一颤地伸向引火线,手里的火柴与引火线来了个“亲密接触”。霎那间,火苗从引火线上蹿到了爆竹上。“啪,啪,啪!”爆竹炸开了花,随后与它“骨肉相连”的兄弟们也陆陆续续炸了开来。红纸屑在空中飞舞,或是悠悠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喜庆的红色染红了大地,染红了万物,染红了蔚蓝的天空,整个世界仿佛都染上了一层红色。
放完爆竹,我们来走上了花街。大街上,人山人海,连想转个身都难。只见街边的人行道上,灯杆上都挂上了通红的灯笼,到处都装挂着新年贺词。走进花街,五彩斑斓的植物瞬间映入眼帘,花儿们骄傲地伸展着它们的花瓣,仪态端庄,娇艳欲滴,似乎是想用它们最美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年。年桔也一个个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橙色的笑脸迎接这新的开始!这一切仿佛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我闻着这自然的清香,望着这自然的美景,心里头不由得泛起了一阵快乐的涟漪。
远处的天空抹去了最后的一丝亮光,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快乐地有说有笑,夜深了,人们熟睡了,而笑声却越传越远……
[实用写作] 作文:风雨兼程,只为走向远方其四
梦想在远方的朦胧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而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是荆棘密布,一不小心就会摔得头破血流。
以前,在我小小的世界里,每做出一道数学题,就会令我兴奋异常。所以,想在数学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便像一颗梦想的种子,悄无声息地埋进了我的心里。父亲也很支持我有这样的梦想,于是就帮我在数学联赛上报了名。在准备比赛的一段时间里,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数学题的训练中,废寝忘食地攻克每一道难题。可是联赛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那次结果就如同洪水猛兽,狠狠地拍打着我心中梦想的幼苗。我从那之后便一蹶不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消极地把自己锁在数学的大门外。
那段时间我碌碌无为,总觉得要去做些什么才能让我的心变得充盈。直到读到汪国真写的那句诗,“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啊!既然踏上了梦想的道路,哪怕前方再多的艰难险阻,再多的狂风暴雨,也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我重新找出了被我遗弃许久的数学竞赛题,再次勇敢地走进了数学题的海洋里,在这个深邃而又浩瀚的大海中尽情地遨游着,收获着别样的精彩。我常常为了一道题就钻研几个小时,想的头昏脑涨。遇到困难,我不服输!相信自己一定能攻破这道难关;遇到失败,我不服输!重整旗鼓继续向前走。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远方的路途还有多遥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日积月累,心中梦想的种子也因为汲取了足够的知识,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变得愈发茂盛,在荆棘密布的丛林中散发着勃勃生机。
之后我又去参加了几次联赛,虽说仍旧没有成功,但是路上的艰难险阻,身边的荆棘密布,头上的狂风暴雨,都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越挫越勇,也让我心中梦想的种子在风吹雨打中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洒下斑斑点点璀璨的光芒。即将毕业的那个寒假,我终于在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实现了我的梦想。
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隐约听见,风吹过,梦想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在风中摇曳着,发出喜悦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