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只有塔顶屋檐上的风铃才能打动海口的心。从古至今,总有一片晴空,照耀着大海从未磨去的灵魂。在充满回忆的台阶上,走过了多少沉重的岁月;多少足音践踏醉人的砧骨,却听不到远方的回声。永远是那座与莲花共舞的古塔的美丽形象。远远的,眼前郁郁葱葱的建筑支撑着城市的骨骼,脚下宽敞的道路指引着城市的远景。
风总是无缘无故地吹向我,让我感受到古塔上春天的第一声雷电。枯叶归枝,散曲聚成高音符,激发苍茫南方。我沿着古拙的诗走到海口,一座古老的塔,久久不愿离去。只是我抱莲花的手被寒冷冻伤了,一直在发抖。然而,椰子城的每一个遥远的过去,总是让我在诗中深情地守望。
我在海口找不到比这座古塔更高的地方,离太阳那么近,也找不到比这座古塔更有灵性的位置,让我的眼睛能轻轻触碰到曾经受伤的椰城。此时此刻,我用古塔明亮的诗句默想这永恒的阳光,灵魂的天空从此变得更高。
我站在古塔上,看着海口。每个方向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想让我的心流过所有的花蕾。在精神古塔上,我希望靠近这座繁华的城市,让我内心的真诚和塔里鲜红的余烬重新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