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爆竹响;小朋友,心花放······”春节到了!预示着春天来临了,新的一年开始了,崭新的一天来临了。这是属于中国人民的节日,所以我们都兴奋地不得了。
早晨,天好像阴阴的,但仍是无法抵抗我们心中那快乐的好心情,由于,在我们的心里,现在就是阳光明媚的。
吃完早饭,我和弟弟随着爸爸去贴对联了,爸爸先用扫帚把旧的对联刮下来,再用刷子刷上一层浆子,然后把对联贴上去,最后用扫帚把对联弄平。贴好了一看,上联是:生命共谱和谐曲,下联是:日月同绘美丽图,横批:春意盎然。妈妈一看贴好了,就拿出了两个打灯笼,爸爸把灯笼挂在门外,这才有了一番春节的喜庆样子容貌。
下战书,妈妈预备包饺子了,面、馅都预备好了,妈妈以刘翔跨栏的速度,转眼我们眼前就泛起了一大堆面皮儿,爸爸却慢悠悠的包着,妈妈其实看不下去了,去助爸爸一臂之力,在妈妈手中,饺子宝宝一个接一个的“出生避世”了,我和弟弟在旁边看得入了神,真想马上就吃啊!
我渡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晚上,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真是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