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大街小巷传来的“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提醒着人们:过年啦!
马小跳家是一个大家庭,每年大家轮流在一家吃年夜饭,既热闹,又开心。今年的年夜饭轮到在马小跳家吃。这不,天还没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姨夫还有一大帮表弟表妹们全都涌了进来,顿时家里热闹了起来。
宝贝儿妈妈钻进厨房忙碌了起来,厨房里传来了煎炒烹炸的声音,香味也透过门缝飘了出来,马小跳他们都咽了好几回口水了。
上菜了,因为人多,爷爷准备了两张桌子,大人们一张,小孩子们一张。临吃前,宝贝儿妈妈把马小跳和杜真子拉到一边叮嘱道:“这一桌,你们俩最大,记得要照顾小弟弟小妹妹们,可不能光顾着自己夹菜,要给别人夹菜,特别是你,马小跳,你可是主人啊!”
宝贝儿妈妈可真啰嗦,马小跳一边应付地点着头,桌上丰盛的菜肴早就把他的注意力给吸引去了。那大螃蟹红通通的,片皮烤鸭金灿灿的,肚子里的馋虫都给勾出来了。
上桌了,马小跳和杜真子本来还想做做哥哥姐姐的样子,谦让一下,照顾一下那帮小屁孩,可谁知这帮小屁孩根本不需要人照顾,七八只小手齐上阵,一盘螃蟹就瓜分光了,不对啊,螃蟹每人一个够的啊,看那边那个小的,碗里居然有三个,好家伙!马小跳和杜真子面面相觑。就在这发愣的时候,小屁孩们又发起了第二轮总攻,一盘皮皮虾也见底了。看来他们颇懂“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道理啊!要是依宝贝儿妈妈的话做个谦让的哥哥姐姐,看来今天要饿肚子了,最起码几样美味是轮不到了。可要是跟他们一样抢,也太没风度了。马小跳灵机一动,夹起一筷子牛肉放到了杜真子的碗里:“表妹,快吃!”边说边冲杜真子挤挤眼睛。聪明的杜真子马上就领会了杜真子的意思,也夹起一只大鸭腿放到了我的碗里。
他们们俩就这么你给我夹一筷,我给你来一勺,终于吃得心满意足了。
晚饭过后,当然是压轴的节目——发红包了。
马小跳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