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寒假。在寒假的每一天早上,每当我睁开眼睛望望墙上的挂钟时,钟面上的时针每次都已经超过了8:00,幸好是放假,不然我的名字就会出现在班级“迟到光荣榜”上啰!
在寒假的生活里,我每天都被热闹的声音包围着:耳边不时响起小孩子放鞭炮的“噼啪”声、大街小巷里孩子们玩耍的嘻哈声、菜市场上大人们买菜时的讨价还价声……最开心的要数大年三十这一天了:出门在外工作的伯伯和大婶们都急匆匆地赶回了家,与爷爷奶奶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着年夜饭,不时还眉飞色舞地讲述着一年来工作上的收获;而我们这些小孩子早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饭桌,乖乖地守在了电视机前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节目,其实我们心里早就“算计”着大人们圆圆鼓鼓的红包了,一旦红包到手,我们就乐滋滋地拆开红包数着崭新的“压岁钱”,然后就跑开了,向伙伴们炫耀着今年的“收成”……
年夜饭散席后,大人们,小孩们都围坐在电视机前,我想,这时的大街上一定非常清静了,因为大伙都知道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八点整我们还有一道丰盛的“电视大餐”——春节晚会!这台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及各演职人员献给全国人民一道最可口的精神佳宴!今年“春晚”的节目可好看了:有刘谦的魔术表演,我都看花了,竟然能把戒指变到鸡蛋中,有相声(团团圆圆),那4个相声演员搞笑极了,还有小品(黄豆黄)——从懂事起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完完整整地品尝“春晚”这道电视大餐,每每都是在睡梦中被爸妈抱上了床,然后又在千家万户迎春接福的鞭炮声中惊醒,而每年的年初一零点整爸爸燃放的鞭炮又是最“牛”的,在我的记忆中,每逢这时被家中的鞭炮声吵醒后我都会看看挂钟然后在睡眼朦胧中问爸妈,“现在就到中午12点了?”……瞧我的寒假过的,都分不清白昼黑夜了!
三十夜那天睡不满几小时,一大早,就被大人们吵醒了。“玮玮,起床,我们还要拜年呢!”妈妈一把掀开我的被窝,我调转身,又呼呼大睡起来。妈妈使出了她的杀手锏,手一下子伸进温暖的被窝,在我腿上掐了一把,我“哈哈”地笑了起来,经过这么折腾下来,我睡意全无。穿上了新衣裳,跟着大人们拜年去了。村上转了一圈,已是中午了,袋里红包也收了不少。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时光如水。珍惜美好时光,让我们一起欢乐起来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