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笔下,都展现了秋天的画卷。我家乡的秋天有哪些特有的景象呢?是那饱满诱人的果实,还是金黄灿烂的田地?是天边处的山岭,还是高远的蓝天?是......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你到秋天,家乡田野里的稻子便穿上了金灿灿的衣裳,十分耀眼。稻子好像被喷了香水似的,香飘十里。山上的果树也都一个一个的染上了金黄的头发。瓜果的香气,那就更不要说了。天空为了与这金灿灿的田野和那金黄的山相媲美,也露出了阳光的笑容。整片大地,整片天空无不是金黄的。这难道还不够美吗?
家乡的秋天是热闹的。家家户户都忙着收获,起早贪黑。人们早上一吃完早饭,便拿起农具一伙儿走向那金灿灿的稻田和果山。唱着那优美而响亮的民歌。在工作的时候,人们有说有笑,似乎忘记了工作时的劳累。傍晚,人们抬着收获的稻子,瓜果回家,乐呵呵的,大伙有说有笑。在远处望着他们推的小车,金灿灿的,不知道那是瓜果的话,一定会以为那是金子。晚上人们兴致勃勃地到村口的大树下。女的跳舞,男的有的看跳舞,有的下棋,有的聊天,小孩子们则在一起打打闹闹。
家乡的秋天是凄凉的。傍晚我独自走到家门口。看落叶废物,心中难免有一丝清凉。回忆往事,想起过去的喜悦悲伤,点点滴滴,眼泪情不自禁的跑出来。风吹拂着衣襟,一股刺骨的寒冷。不论是他叹息过去,还是感慨未来,还是思念亲友,心中都难免有一丝悲伤。但我觉得应该乐观一点,伤心,对自己并没有什么益处,这时让我想起了刘禹锡诗中的一句话: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家乡的秋天是热闹的,家乡的秋天是凄凉的。家乡的秋天是我记忆中的一块珍宝,它是无穷无尽美的回忆,遐想。
我爱家乡的秋天!
前几天中央气象台就预报: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雪过程。果然,从星期三早晨开始,天就昏暗下来,天气也骤然变冷,下午就开始飘落起雪花来了。
星期四的早晨,我早早的起床了,打开门一看,哇!真的下雪啦。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撒下来,撒得很轻柔、很恬静、很均匀、很有层次;隐隐约约还可以听到“沙沙沙”的声音,真是一幅美丽的降雪图。
我站在家门口,放眼望去,田野里、小桥上、房屋上、树枝上,漫山遍野都积满了雪。雪给大地裹上了厚厚的银装,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白色的王国!
我撑起一把小伞,走在铺满雪的道路上,每走一步,就会在雪地上踏出一个深深的脚印。村里的小狗小猫兴奋地在雪地上蹦蹦跳跳,留下一串串梅花似的脚印。此时我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天地一笼统,井上黑窟窿,黑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诗句!看来动物们也很喜欢雪啊!
第二天,雪停了,雪地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穿着色彩斑斓的衣裳,在雪地里追赶着、嬉闹着;溜冰、滑雪、堆雪人、打雪仗,高兴极了!大人们为了让道路通畅无阻,自发的拿起自家的铁锨、锄头、扫帚,在道路上铲雪、扫雪,把道路上的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方便。
我突然看到一棵树上,好像有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几只鸡。那几只鸡看看天,白茫茫的;看看地,也是白茫茫的;卧在树上回不了家了,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雪,在我们眼中不过是很平常的东西,但它给人带来欢乐。农谚不是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吗?这场大雪预示着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人们怎能不高兴呢!
我爱冬天,我更爱冬天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