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的现代诗作者写诗歌时都有写过歌颂母亲的诗歌,比如冰心的《繁星》。我的妈妈十分的平凡,但是在我看来妈妈对我们的爱从来都没有少过。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时,我很害怕回到家妈会批评我,但是回到家后妈妈不但没有打骂我,反而鼓励了我,让我吸取经验下次一定考好,妈妈的安慰给了我更多学习的动力和勇气。
还有一次我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盆打碎了,我以为妈妈会厉声呵斥我,但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柔地关心我,说:“你没事吧?”我说:“我没事,妈妈你不用担心我。”妈妈又说道:“你没事就好,花瓶打碎了还能买,但是你受伤了,就会让我担心难过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一股暖流流过,很是温馨。
只要我有错误时,或者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妈妈会教给我一些道理,我就会立即改正,这样下来,我一步一步的成长,妈妈也不会为我操太大的心。每次上下学,外面不管有多大的风,多大的雨,妈妈都会亲自接送我去学校,风雨无阻,这就是伟大的母爱的力量。
我爱我的妈妈,即使她很平凡,但是她在我心理确实那样的高大。在妈妈宽大有力翅膀的保护下,我才能茁壮的成长,因为有这样的妈妈,我骄傲,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