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美丽的。我和妈妈曾经发生了一件事,那件事虽然已经隔了好几年了,但是,还在我的脑海里像放电影似的一遍遍地回放着。我更深深地了解了妈妈对我的那份浓浓的爱。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上午,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久,下起了倾盆大雨。那场倾盆大雨好似怒气冲天的雷公公捧起天空般大的水盆,扑向大地的怀抱里。中午放学后,妈妈来接我回家时,我看见已被大水淹没的校园,不见了以前那生机勃勃的学校。当时,我很恐慌,也很惊讶,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雨。积成的雨像“汪洋大海”。我提心吊胆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怎样才能回家呢?”妈妈胸有成竹地对我说:“没关系,不要害怕,你要趴在我的身上,注意不要掉下来。”妈妈的提示,让我不再那么害怕,重新振作起来。妈妈脱下鞋子,弯下腰,我爬了上去,我趴在妈妈背上,就像是一阵春风温暖了我那幼小的心田,我也感到,有妈妈是幸福的。妈妈一直背着我从学校走回了家。妈妈走到家时,已经是疲惫不堪。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母爱是多么的美丽!
每一个母亲总是默默地付出着,奉献着。我觉得,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冬夜一床丝棉被。当你瑟瑟发抖时,贴心的呵护和温暖使你安然入梦。母亲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母亲是一阵春风,即使再冷的天,也会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