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500字
坚强,是精神的支柱;是跨越坎坷的信念;是成功胜利的根本。一个人,如果不坚强,那他的心灵就永远是一片黑暗沉寂的世界。
时间永远凝固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刻,孩子朗朗的书声戛然而止;那一刻,繁华的街市突然变得死寂;那一刻,归家的路变得遥遥无期。这次5.12汶川特大地震,夺取了多少鲜活的生命呀!
这次大地震,许多孩子都失去了父母亲人,成了孤儿,他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多么严重的打击啊!可他们脸上露出的仍是天真无邪的微笑。因为他们选择了坚强,在困难面前抬起了头,擦干了他们泪水。
在一片废墟之中,有一个感人事迹,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里。有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被救援人员解救出来的那一瞬间,举起了他那稚嫩的右手,向救出他的人们敬礼!这是一个不规则的军礼,这代表着一份怎样的敬意?
不论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荆棘。但我们应该保持这样一个信念: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绚丽的彩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许许多多困难在等待着我们。这时,我们应化悲痛为力量,选择坚强。
人生之路可不是阳光明媚的康庄大道,但我们只要越过障碍,就会发现另一片美丽的蓝天。
在我们生活中,坚强里也有着自信的一种概念在里边。当我们要快失败的时候应该选择自信,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选择坚强。我也发生过要选择坚强的这种事情。那是发生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放学的时候我和我家院子里的两个伙伴,他们是两姐弟,大的是读二年级,小的是读一年级。我们三个刚走到河边公园的道路上,有两个男的在我身后,我不知道。后来,有个身穿红色t恤衫的那个人,一下抱着我的脑袋说:“你认识一小的xxx吗?”(现在因为我记不住当时那个人在说谁,所以我用xxx来表示)。我说:“不知道。”和我一起放学回来的那两个人,一直不敢来想方设法来救我,又怕被那两个人来打他们,所以他们站在离那两个男的距离有3米远的地方。另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人又问我几点了,我又想不能把手机拿出来,如果拿出来了,就会被抢。穿红色衣服的那个人一直抱着我的头,痛死了。我又想跑,可是下过雨,那条道上是湿的又滑,当时几乎没人在附近。所以我又没有逃掉,就这么一直忍着。后来,我不知道怎么了,那两个人无缘无故地放了我,他们又快速地跑了。我最后转过身来看,原来有些人要路过这里,那两个男的怕过路的人报警,所以就跑了。其实,后来我是很想哭的,因为那两个人又给我增加了一些恐惧,让我更加害怕。后来,我想着既然我是男孩子这又是小事,最后我还是没有哭。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选择了坚强,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一种坚定的毅力,一种不屈的精神,能使人在多次的面对困难之后仍然坚定的,那是什么?
世界上,总会有许多的灾难发生,导致许多生命的消失,导致生离死别的痛苦,导致美好的一切瞬间烟消云散。而在灾难过后,许多人也会悲观地认为:自己很不幸,命运捉弄他们。但在灾难过后的人们,知道他们会选择什么吗?是选择一直悲观的沉浸在痛苦中?还是选择走出悲观的心灵?他们会选择什么,完全是跟从他们的思想。的确,一切的灾难来得太快,一切美好的消失的也太快。但是在痛苦之后,他们并没有因此而绝望,他们努力的走出阴影,他们在心灵上建设了一道隔防,他们要同命运作斗争,为未来而斗争。最后,他们选择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