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个子非常高。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尖尖的鼻子,还有一张大嘴巴。
爸爸是一个宽于待人的人。有一次,他把自己心爱的钢笔放在桌子上。因为有人叫他,爸爸急着要走,所以没有带走钢笔。我看到了就拿着爸爸的钢笔在纸上乱涂乱画起来。画来画去,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我竟然把爸爸的钢笔上的小圆珠给落了出来。我想这一下我可惨了,我无计可施,无路可逃,只好听天由命,任凭爸爸发落。可是,结果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回来以后,不但没有骂我,反而是耐心地教育我。
爸爸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他在家里做家务活。突然听见“轰隆隆”的雷声,他到阳台上去正想把自己家晒在阳台上的衣服收进来,却看到对面邻居家也有衣服晒在外边,而且那一家人的家里没有一个人。他们都去上班了。他二话没说,立刻跑到对面去先帮他们把衣服收进屋子。然后,他再回到自己家里收衣服。这时,大雨已经落了下来。自己家的衣服却被淋湿了。
后来,雨停了,邻居回来了。爸爸把衣服给他们送过去。他们说:“真是太谢谢你了!”爸爸说:“没什么,远亲不如近邻嘛!不客气。”
你说我爸爸怎么样?他真是一个宽于待人,乐于助人的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