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偶尔的一次,我在英国的博物馆看到了一件齐国文物。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我立即动身预备回到我的故乡山东淄博。
我一下飞机,面前景象和小时印象中的景象截然不同。我乘坐者无人驾驶的出租车,没想到车租车上有一个显示屏,显示屏上有语音对话。我对显示屏说:“去金晖园小区”。显示屏说:“好的”。,需不需要来点甜品或饮料。”我说:“不需要。”我话音还没落,出租车来到了一个锦绣的小区。
走进小区,一个长长的花廊,两侧摆满了各色的菊花。沿着长廊往前走,来到了一个锦绣的荷花池。荷花池的四周长满了柳树,垂柳倒映在湖面上。湖中荷花缤纷艳丽组成了“金晖园”三个大字。湖的周围有好几座颜色各异的由花草组成的“高山”挺秀而起,我仔细一看,这一座座“高山”竟然是住宅楼。
我找不着我的家了,想起小时候的“金晖园”。矮矮的四座楼,没有绿树的马路,呼吸着呛人的空气,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如今却找不到了踪影。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蓝天白云倒映在荷花池里,我不敢想这就是我离别二十年的家乡。
远离家乡二十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变得五彩缤纷锦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