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失落的时,我会望向窗外;每当我迷茫时,我会望向窗外;每当我难过时,我会望向窗外
也许那里并没有让你感到震撼的风景,但小桥流水人家也让人眼前一新。
望向窗外,那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河。它像一个捉摸不透的老者。大雨过后,肚子里总是沉积着墨水,仿佛是它历经的沧桑,留下抹不去的痕迹和神秘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姿态,让人心生敬意。让自由翱翔的鸟儿们放慢速度以表敬意。可它也少不了该有的热情,有时它又像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充满勇气和干劲,尽管前途迷茫,也敢于闯荡,滚滚流向远方,激起白色的急流,激荡着谁的心?给了谁希望和力量?有时候它又像一个清丽可人的小姑娘,善良单纯,使人一眼方能看透。有时和虾米鱼儿做游戏,风儿则调皮的挑起层层涟漪,掀起它洁白的裙摆,河水更是微微一笑,动人倾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时的它总会使人驻足观赏,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它也是一个演奏家。在不同的季节演奏出符合意境的歌曲。夏天时。或许是天气炎热,所以它别具匠心的歌曲也慷慨激昂,给人无法拒绝的热情。河水拍打着石头发出泠泠的声音,黄鹂、百灵仿佛和它心有灵犀一般,在高空中卖力的舞蹈歌唱,连一向成熟稳重的柏树也忍不住和风儿姑娘在这舞一曲,其他的树为这首曲子伴奏,发出沙沙声,为夏天送来清凉。这和热情的乐曲完美融合,天衣无缝,仿佛量身制作一般,给人一种清风开窗、花月入帘、案几清幽的感觉,使整个夏天色彩斑斓,不再单调。秋天时,它谱写的乐曲晴朗俊雅,不浓妆艳抹。秋风送爽,还夹杂着在空气中酝酿的桂花香,轻轻挑逗着河水,奏出跳跃的音符,仿佛一刹那就要用满是花语的来自自然的艺术净化人们的心灵,驱逐内心的阴暗。秋天的乐曲就像是一首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曲,古曲带来丝丝暖意,达到一种雅俗共赏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