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成长之路范例
我曾看见一则新闻:两名高中男生围攻殴打老师,还毫不惭愧地对着镜头嘶吼到:“我是学生,你们能把我怎样?”看见这则新闻后,我强烈反对这种做法并极度痛心。因为,老师是不能把你怎样,但外面的世界可以。
有一个学生,因为习惯于做事慢慢吞吞,总爱迟到。从英国念完高中的他,假期在一家中餐厅打工,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5分钟,老板将他解雇了,令他醍醐灌顶的是老板最后的忠告:“小伙子,如果我不解雇你,你将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残酷!”
在中国式教育的娇宠之下,迟到并不是什么大事。但你不会想到,多年以后,这个学生会因为“习惯慢”丢掉饭碗,这是多么深痛的领悟啊!
又有一则新闻:一名我国的留学生,为了与女友约会,未经同意便私自闯入女友寄宿的家庭。这位热恋中的留学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约会竟然被荷枪实弹的警察以“私闯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在校园这个温室中,让中国式教育的学生习惯了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肆无忌惮地侵犯别人的领地,随意地从别人的包中拿东西,随意地将写有“傻瓜”的纸条贴在别人背上。可外面的世界是残酷的,没有包容的机会,于是,一个个肆无忌惮的行为让自己悔恨终生。
在一次聚餐会上,一个朋友带着孩子来,孩子爬上了餐桌,像飞轮一般飞跨快地转动着菜台,把好吃的都往自己嘴里抢,别人根本无法伸筷子。我小心地问朋友:“你不管管孩子?”他竟然说:“现代教育要解放天性,不要老拿老一套来束缚孩子。”
他有没有想过,一个孩子最后是要成为公民的,如果漠视别人的存在,当别人的权利受到侵害时,当他被社会修理时,他的天性能保证他一生的幸福吗?
说到这儿,我不竟想起了那两个高中生在镜头前嘶吼地痛心场景。也许只有在校园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才能在成长之路上一帆风顺,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