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悄无声息的刮在这片土地上。
就这样,秋季来了。自己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一阵凉风拂过脸颊,夹带着花草的香气,是甜的?抬起头,树上的叶子也有些许枯黄,风卷着几片叶儿在空中飘动,仿佛与秋风跳着回旋舞,那迷人的舞姿令人有无穷的遐想,多少诗人曾为之沉浸,如今我亦为之倾倒。我没有诗人那样满腹文采,吟出“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也不像音乐家,能因此构出无数动人的乐章。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懂得赏识这般略带悲伤的景色。
那些枯黄的叶儿,在漫天飘动,终究却仍是要落到地上,那一刻便是它生命的尽头,也许再也无人问津,也许,只能等到清洁工人把他们会萃在一起,终极化作滋养来年绿叶的肥料。我们的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前者为后者打下一片夸姣的景色,等待后者开出更璀璨的花。李清照曾经说过:“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荡气回肠的诗句,最适合此情此景此物!
往年的秋季,走在去往学校的小道上,寥寥几人,那种感觉是最适合秋季的,凄凉,而又深沉,那时总会想起那些文人墨客吟出的秋的千姿百态,赋予了秋的万种情愁。有亡国之君李后主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悲凉,也有英气万丈的易安居士感触“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凄惨。无论是谁,面对秋时,老是会有一番情愫,述不完,也述不清。即使那是“佳节重阳”“东篱把酒”也终难挡秋的“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固然如斯,我却依旧深恋着她的那份执着,那份悲并快乐的不同凡响。
秋季的快乐,缘自秋季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年的辛勤劳作,在秋季收成丰收,对于我们,在那时,也可以放松自己,享受一年努力的结果!所以我觉得秋似乎人生,有快乐,也有愁绪。假如一味单调,也是不完美的,而秋季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切!
秋季,山上的枫叶红了,那句“霜叶红于仲春花”是对秋最好的歌颂。
我在秋风里感触感染到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