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描写桂花作文其三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我们富阳的公园里、小区里、桂花路两旁、在学校、病院等旷地上的桂花树都盛开了,香气四溢,沁人心扉。人们到处可以看到金色的、橙色的、白色的、红色的桂花,可以闻到桂花树的阵阵飘香。所以我们富阳人都特别喜欢桂花,喜欢她错杂艺术般的树杆树枝、喜欢她的绿叶、喜欢她那阵阵的芬芳。
桂花树不高,没有冷杉那样一气冲天,在一米多高时就伸展开她的分枝,像一把大伞一样吸收着的阳光。桂花树也不挺秀,不像桉树那样笔挺,而是像艺术作品那样曲折多姿,像蜘蛛网那样枝上生枝。桂花树不大,没有大榕树那样的百杆千枝、枝上生根,却长的枝繁叶茂、婀娜多姿。即便她没有其他树的长处,她蕃庑的绿叶、长满嫩枝上的金色的小花,也足以让人喜爱。
桂花更是香气迷人,那香味犹如一道气流会在空气中扩披发弥漫,闻到香味的人往往会不由自主的抽起鼻子,似乎那香气会从鼻中逃走似的。披发发这香气的就是那些了不起的金色小黄花,桂花的花瓣只有米粒大小,三五成群的长在嫩枝上,嘻戏玩耍着。在这些小黄花的旁边总有绿叶在守护,绿叶长着锯齿形的叶边,固然起不到大作用,仿佛是在警离别人不许欺负小黄花。小黄花老是不听话地探出头来窥视外面的世界。
桂花,是多么讨人欢喜、多么令人痛快呀。那使人神清气爽的香气,那金黄色的娇嫩的小花朵,那碧绿的叶片,都给我夸姣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