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秘密花园》读后感范本
俗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后感奇义自见”。今天我读了一本英裔美国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博纳特写的《秘密花园》。
书中主要写了一位长相难看、脾气古怪的小女孩玛丽在英国一座大庄园内经历的种种离奇、有趣的事。她父亲是一个在印度工作的英国官员,母亲是一位大美人,他们经常不在家,她只能跟奶妈和仆人们在一起。有一天她的全家人都得了一种名叫霍乱的病都死了,可只有玛丽没有得病没有死,后来人们把她送到她的舅舅克兰文古老大庄园的家里,克兰文是一个冷默、脾气很不好的人。在克兰文舅舅家她认识了善良的玛莎、玛莎的弟弟狄肯、玛丽的表哥柯林和农夫。宅子外面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许多小的花园、菜园、果园。克兰文的老婆在花园里碎跤而死了,所以把花园的门给锁了起来,不让人的进入。又把家里所有的房间给锁起来,玛丽和她的小伙伴们在无意中看到了花园,她和小伙伴把花园整理成以前一样美丽的花园,克兰文看到后非常的高兴,脾气也变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开朗不要自卑不能任性,人人之间要相互帮助,不然会有更大的丢失。
2023读后感:《塞翁失马》读后感(示范版)
人们常说:“行成于思,业精于勤。”这是很有道理的。而我却常常犯这样的错误——
那是发生在一节体育课上的事。体育老师迟迟没有来,没有人管我们,那感觉真爽!当我们玩得正欢时,不知谁大喊一声:“老师来了!”那声音绝不逊色于雷鸣。我们先是一愣,然后飞也似地跑去战队,那速度,似乎比飞毛腿刘翔还快。
果然,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过来。对我们说:“因学校临时有事,所以让大家久等了,请大家多加谅解。”一番话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随即是哈哈大笑起来。
突然,老师问了一句:“谁能参加校跳绳比赛?”一石激起千层浪。“我!”“我!”有十几个同学争先恐后举手报名。
我一想,这有什么难的,于是边说我能参加边向前大步跨出队列。我环视四周,已经有几名同学也站了出来。
这时,老师一边拿出笔记本和笔,一边记录我们报名同学的名字,又逐个询问了我们以往跳绳的成绩,又看了我们试跳的情况,很满意的样子。这时不知从那里冒出了一个声音:“老师,要跳多长时间呀?”“不长,每天要利用课余时间强化训练,直到市跳绳比赛。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啊!”“啊……”我们一声惊叫。我真想退出,可碍于面子,我没办法,只好坚持了。
这时老师让其他同学解散、自由活动了,他们都去玩了。而我们几个汗流浃背地练了跳绳。唉,真是塞翁失马,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