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数学的日记
星期六早上吃完早餐后,我写完作业就去看妈妈包粽子。我问妈妈:“包这些粽子要花多少钱。”妈妈说:“粽叶6元,糯米7元,花生3元,红豆4元,猪肉5元,你来算一算,一共需要多少钱?”我仔细想了想,就告诉妈妈:“一共25元。”妈妈问我:“你是怎么做的?”我说:“6+7+3+4+5=25(元)”我又问妈妈一共包了几个粽子,妈妈告诉我说一共包了50个,我高兴地说:“50个粽子才25元,真便宜。”妈妈听了直夸我聪明。
小小日记: 可爱的日记(篇七)
今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圣诞礼物——黑黑的小黑鱼(这可是我最喜欢的)。
它是水泡眼,眼睛长的很大很大,像个黑色的小灯泡,嘴巴小小的,就像一个婴儿的小嘴巴,背上的鳍和鱼鳞都是黑压压的,尾巴也是黑漆漆的,像把剪刀,游动的时候,像朵小花。于是,我就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小黑。
过了一会儿,它的小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肚子饿了,我就给小黑喂了一点鱼食,它看到了,赶快游过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就把鱼食吃完了。又过了一会儿,它看到了一块大一点的鱼食,又把它给吃掉了,可小黑咽不下去,就把鱼食给吐出来了,真有趣呀!
有时候它在自由自在地玩捉迷藏,它藏在水石里,让我半天也找不到。有时候小黑在一米高的鱼缸里扑哧扑哧地跳水,好像我打的水漂。有时候他躺着一动不动,好像在装死,睡大懒觉,让我很心疼他。
我喜欢这只即可爱又聪明的小黑鱼,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