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买菜优秀日记
前些日子天空一直被乌云笼罩着,今天,太阳终于露出笑脸了,我的心情也随之由阴转晴。妈妈叫我跟她去买菜,我欣喜万分,便跟着她出门了。
市场里人来人往,大家双手都提着菜。我们首先看见了绿油油的青菜。老板大声吆喝着:“新鲜的青菜,大家快来买呀。”妈妈和我走过去看了看,果然很新鲜,菜叶绿得发亮,上面还滴着水珠呢。我们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两把当。然后我们又看见新鲜的肉,又买了两三斤回来。付了钱,我就跟妈妈说:“妈妈,快点回家给我烧红烧肉吧。”妈妈说:“好嘞。”我们就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小小日记: 说话的日记(篇七)
20xx年XX月XX日 星期X 晴
今天晚上和妈妈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位爷爷正在清洗鸟笼,边上有两个年轻人正在逗四只鸟说话,我和妈妈也好奇的驻足观看。只听到其中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八哥不停的在说“恭喜发财!”我惊讶的叫到,“妈妈,它会说话呀!”更加神奇的是另一只在笼子外面的鸟不时的发出“呵呵”的嘲笑的笑声。听的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我好奇的问:“爷爷笼子外面是什么鸟呀?”
爷爷告诉我:“是鹩哥,我管它叫小黑。”
我又问爷爷:“那你不怕小黑飞走吗?”
爷爷笑着说:“不会的,它飞走了,没东西吃会饿死的,而且猫还会吃它。”
我在那不停的逗鸟说话,爷爷还告诉我它们会说二十多句话的。
天快黑了,妈妈说,我们走吧,你能猜出那只鹩哥说了什么吗?
哈哈,它用常州话话道:“等一息你要到那儿去呀!”
今天我可真是大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