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我和外公、外婆、妈妈等一行人去了南岳——衡山。衡山虽然是五岳中最矮的,但它有“四绝”:水帘洞之奇,方广寺之深,藏经殿之秀,祝融峰之高。
我们走的是后山,刚过东湖镇,我们的车就行走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一路上,我看见高耸云间的山峰和一片片茂密的森林。我们在山脚的一户民居安顿了下来,见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爬山。公路旁有一条清清的小溪,溪水哗哗地向山下流去,溪边有一些笋和蕨草,我们边采边走,不知不觉便走到了西岭,外公说:“今天就到这里打道回府吧。”我们便往回走,刚走到一半,外婆不知被啥绊了一下,紧随着一声大叫“螃蟹!”所有的目光都集中过来了,真的有一只螃蟹!张爷爷飞快地抓住螃蟹的屁股装进了一个塑料袋,我对大伙说:“既然路上都有螃蟹,那我们到溪里找找吧。“说完大家就分头去找了,我突然看见有一块”石头“在动,定睛一看,哈!原来是只螃蟹!我大叫一声”找到了!”张爷爷又迅速地将它抓入了塑料袋……
第二天我们便驱车去了方广寺,我在里面转了一圈没啥感兴趣的,便吵着要去玩,外公便去打听附近有什么可以玩的,居民回答说有一个小瀑布,于是我们便走着石板小路,循着水声去寻找瀑布。走呀走,终于走到了,大汗淋漓的我和小姨捧起冰凉清澈的水打起了水仗……接着我们又到了南天门,开始爬海拔1300。2米的祝融峰,我咬牙爬了上去,妈妈夸我能坚持到底了。
离开衡山时,我心里想:再见了,美丽的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