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最后一节作文课,我背上书包,戴上我的好朋友——毛茸茸的耳套,正高兴地准备回家了……“小高高,起床了,吃了早饭你去看下教室还找得到你的耳套不?”原来,刚才的一切只是在做梦,我突然伤心起来。
说起去找耳套,事情得追溯到昨天上午。我去图书馆学习完最后一节作文,由于回家时匆忙,把我最心爱的朋友耳套遗忘了。
那是我戴的最久的耳套,每逢严冬它都会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想到它丢了我不免有些难过。
下午我来到图书馆,可教室大门紧闭,我灰心地走回了家。一晚上,我的脑海里满满的都是曾经那个老朋友。
我心里有点没底了,原先还抱着一丝希望的我现在看来希望越来越渺茫。
“叮叮叮……叮叮”闹钟响了,我伸了个懒腰,此时一个好点子在我脑子里油然而生——打电话,我三步并作两步,急忙找到图书馆电话,我满怀信心拨打了电话,可是电话没通,我有点泄气了,但我还是拨打另一个电话,在漫长的铃声中有人接通了电话,我高兴极了,急忙询问:“你们捡到一个黄色的耳套没?”可结果却像一把剑刺痛了我的心。这时我又问:“你能到教室看看吗?如果找到就给我打电话。”接着我又告诉了我的座位号。此后的等待里,我度秒如年,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忐忑不安,我觉得大概没什么希望了,因为已隔了一天,说不定早已被人拿走了。不一会儿,电话铃就响了,我的心里焦急不安,用颤抖的手拿起电话筒,只见对方说耳套找到了,听到这个肯定而又喜出望外的结果,我一蹦三尺高。接完电话,我一分钟也不敢耽误,五分钟便来到图书馆,走进管理室,我一眼便认出了我最想念的老朋友,此时我充满了快乐。道了谢走了出来,戴上我的兔子耳套心里美滋滋的,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重新找回失而复得的朋友,我也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当“山穷水尽疑无路”时,要静下心来努力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待你的也许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