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妈妈生日快乐其四
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你过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先许愿望,再吹蜡烛。”妈妈每次在分蛋糕的时候,总是把最好吃,最大块的分给我。但渐渐长大的我,却连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号都不知道,在我的记忆中,我好像从未对妈妈说过“生日快乐”这四个字。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就我和妈妈在家,但我一吃完晚饭,便一个人出去了,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听着街边各种嘈杂的喧闹声,不知不觉,便走到一家蛋糕店门口,看见一个小女孩趴在蛋糕店的窗户外,眼睛一直望着那个巧克力蛋糕。但当我走近她,询问她是不是饿了。她却对我:“姐姐,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妈妈从来没有吃过蛋糕,所以,我想买一个给她,但我却没有钱。”听到这儿,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不一会儿,这个小姑娘的妈妈来了,我首先看见的是写有“环卫”两个字的衣服。刹那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她们从来没有吃过巧克力蛋糕的原因了——只是因为经济上的困难。
想到这儿,我便进了蛋糕店,买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出来后,我对她说:“阿姨,今天也是我妈妈的生日,所以我买了这份蛋糕,希望您可以去我家一起过这个生日,可以吗?”“这——不太好吧。”她犹豫了。我说:“阿姨,没事的,我妈妈是个很好客的人,见你去了会很高兴的,再说,人多也热闹点。”那个阿姨终于微笑着点了点头,小女孩儿也开心的笑了。
回到家,我看见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打扫卫生。看见那个忙碌而孤单的背影,我的泪水已经不再受自己的控制,我直接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在抱住妈妈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妈妈瘦了,身体也不像以前那样结实了,头上的白发也多了。我心里一阵酸楚,情不自禁的说出了那句从前都不敢说,甚至都没有想过要说的那句话:“妈妈,生日快乐!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永远爱你!”
我们四个人坐在那个圆圆的,却又小小的餐桌上。我看着对面那个小女孩儿轻轻的抚摸着她妈妈的面庞,再看看身边的母亲,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让我第一次真正感觉到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温馨。两位妈妈一起许愿,吹蜡烛。我不停地追问妈妈:“妈妈,您许的愿望是什么呀?”可是妈妈却说,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说出来就不灵了。直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妈妈许的愿望到底是什么。最后,那个巧克力蛋糕,我分了两份最大的给两位妈妈。看见两位妈妈吃着甜甜的蛋糕,我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
妈妈,在今后的日子里,您的每一次生日,我都会牢牢记住,我希望今后您的每一次生日,我都是第一个跟您说“生日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