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小可爱,一只是聪明伶俐的小鹦鹉名叫“小翠”,一只是调皮捣蛋的小猫名叫“猫将军”。猫将军负责守护花园里妈妈种的花果蔬菜,小翠呢,可以给猫将军唱歌解闷。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猫将军闷得慌,很想出去放放风。于是它去找小翠聊天,“小翠:你看,今天天气多适合出去郊游呀,我带你出去玩吧?”说着猫将军便自作主张地开始帮小翠解鸟笼上的绳子。它学着人的样子站立起来,先用前两爪解绳子未成,接着又张开嘴用牙狠狠的咬,还是不管用,怎么办呢?急得猫将军吹胡子蹬眼!它决定最后一搏,用前爪和嘴一起卯足了劲,就连平时慵懒的尾巴都在用力地向上翘,而绑在鸟笼上绳子却丝毫没有松懈,猫将军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望着笼子里小翠。善解人意的小翠说:“猫大哥:谢谢你的好意!请别再徒劳无功了,我觉得出去也没什么好玩的,而且外面还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呢,我们又没有口罩,可危险啦!呆在家里多好呀,在家不仅可以守护主人种的花花草草,还能欣赏到蜜蜂姐姐们的优美舞姿呢!你还可以玩你最喜欢的乒乓球,我可以继续为你唱歌。要是你饿了,主人还会给你煮你最爱吃的鸡肝、鸭肝,多好呀!”
糊涂的猫将军恍然大悟,用爪子直拍脑袋:“小翠呀,还是你聪明,那我去玩我的乒乓球咯!说完,它就大摇大摆地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