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农村女孩,课余时间常常帮家里做事,扫地、洗衣服、带妹妹……但我最想学煮饭。暑假里的一天,家里特别忙,我就打算自学煮饭。先把电饭锅的盆拿过来打一点米;然后加一些水把米淘干净。我的心里有点紧张也不知道要加多少水。
我加了一盆水刚刚淹过米的一点点;再把电饭锅底的水擦干,盖上盖子,插上电;最后按电饭锅的按钮。我拿出书一边写作业一边等。
过了一会儿电饭锅的灯跳了,我赶紧把插头拔了。这时公公婆婆满载而归,挑着玉米回到家。公公惊讶地问:“谁煮的饭呢?”我笑眯眯地回答说:“公公,我煮的。”公公吃了一口直点头赞赏地说:“不错,不错,很能干。就是硬了一点点,下次多加一点水就更好了。”这时,我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第一次煮饭居然成功了,我高兴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