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伙伴在田埂上玩。突然看见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在一尺多高的草丛中忽上忽下地跳动。正当我疑惑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是野兔!
我们一群人急忙追了过去,都想逮住这只兔子。但当我们追到山坡下的一丛荆棘时,兔子一下无影无踪了。我们只好分头寻找,这时,我发现山坡上的鸟儿都扑棱棱地飞了起来,像是受了惊,便猜到兔子就在山坡上。于是我们从山坡下开始向上找。没多久,小东便在石头边发现了正瑟瑟发抖的兔子。小东拿手中的树枝用力抽了它一下,兔子一跃而起,我赶过去,用棍子打它,却没打着。受惊的兔子嗖地蹿到山坡顶上,再也不肯下来。
等我们爬上山坡,兔子早溜得没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