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长途跋涉去了植物园。
老远就听见“呼呼”的鼓风机声,看看天空,只有两个布制的风筝,难道风筝上有发动机?我和妈妈加快了脚步,一同去看个究竟。声音越来越响,仔细看看面前的两位叔叔,他们都双手拉着两根绳子操纵着天上的两只风筝。当风筝时上时下,来回飞动的时候,就发出呼呼的响声,这大概是“声振”的原理吧。为什么双手操纵而不是想普通风筝那样只用一根绳子呢?也许用两根绳子更能保持风筝的平衡吧。
我们继续往前走,今天人很少,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幅漫画,现在的情景跟漫画里的一摸一样:黄绿相间的草地,偶尔会听见几声鸟叫,形状各异的云朵,几个人坐在草地上边聊天边吃零食,独具浪漫风情。我们找了一块草地坐下,啃着面包,我看看天上的云,有的像海滩,有的像贝壳,还有的像一个水壶,漂亮极了。
吃完了面包,我和妈妈起身继续前往一个“森林”里,令我惊喜不已的是,我们竟然看到了立再地上的红色树干,像小拇指一样粗,矮矮的像灌木,有的折断了腰,有的像针尖一样直直地立在地上,是红色的树,还是竹笋?或者是像枫叶一样倒了秋天就会变红的植物?回去有空查一查吧,大自然的奥妙实在太多了。
一回头,眼前出现了一颗“剃”了平头的松树,一看标牌是“日本五针淞”,妈妈没有看出它和中国松树的区别在哪里,但我却发现:日本松树比中国松树要矮很大一截。为什么叫“五针松”呢?我看看它的树枝就知道,它的松针像花一样长着,很像是五瓣桃花。这棵松树旁边还种着一棵日本杉树,个头也不高,看来日本植物的特点就是个头不高吧。
接着我们又从高大的龙杉,低矮的砾树边走过,来到了盆景园,很奇怪没有人售票,门却开着,当为了培养我做一个诚信的人,妈妈没有带我进去。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颗大广玉兰树下,它的后面有一个小土丘,我好奇地爬上了上去,在脚边发现了一个只长了一片叶子的植物,妈妈说那是一种兰花,开始我觉得很奇怪,它为什么是一片叶子长出来,而不是一对叶子一起长?妈妈告诉我,这些小的植物长大了以后看起来叶子很多,其实就是这样一片叶子一片叶子慢慢长大的。
我下了小土丘,慢慢地往前走去,此时腿已有些酸,看到前面有一座假山,我精神一振,很想爬到上面去看一看。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了楼梯,在楼梯旁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攀爬”,咦,真奇怪,禁止攀爬,还给你留出了楼梯?我哈哈笑着,妈妈打断了我的笑声,让我去看地图。我们记住了地图,绕过了假山,朝三号门的方向走去。
游船码头已经没有人工作了,一些老年垂钓爱好者袊着长长的鱼杆来了,坐在湖边的石块上,聚精会神地钓着鱼。一路上又看到了稀奇的竹子,有翠竹,鹅毛竹,凤尾竹,毛竹,红壳竹,奇怪的是,红壳竹牌子旁边长着的却是毛竹,我想起了前面在何必看到的那些孤零零的红色树干,会不会就是红壳竹呢?正想着一片冰冷的叶子碰到了我的脸,抬头一看,是一棵桂花树,可惜这个季节没有桂花。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三号门,这时我的腿已经像灌了铅一样,再也走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