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有爱就不会老叙事作文.wps
好久未见外公了,我心里挺想他的。记得小时侯,爸爸、妈妈忙于工作,把我寄养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对我可好了,把我当作掌上明珠。尤其是外公,还常常带我去野外捕知了,逮蚱蜢,捉小鱼。我累的时候,外公就会弯下要,让我趴在他温暖宽厚的背上,然后直起腰,背着我边走边笑着说:“楷楷,快快长大!”我总是甜甜地答道:“好,长大我背外公走!”外公就笑得更乐了!
今天,我放学回家,意外看到了久未见面的外公,我张开双臂,像快乐的小鸟一样扑入外公的怀里。闻着外公身上那特有的气息,我期待着外公再次把我举得高高。我很快发现了外公的异常:平日里,外公见到我,总会把我抱起来,有时甚至还会抱着我转圈,但这一次外公却只是摸摸我的头,却一直坐在椅子上,连站也没有站起来。外公歉意地说:“楷楷,外公老了,不中用了!”好奇心强的我问外婆:”外婆,外公怎么啦?”外婆伤心地说:“外公的痛风病又发作了。”我仔细打量外公的脚:外公的脚肿得像个大馒头,有点发红,甚至有点发亮。而且,痛风病一发作,外公被折磨得连上下楼的力气也没有了,生活起居都得由外婆来照顾,晚上还翻来覆去睡不着。看着被病痛折磨的外公,一股痛楚漫上我的心头,我的眼眶有点湿润了。外公见了,忙说:“楷楷乖,外公老了,没啥。”
可是,一连几天,我都没见外公吃药,于是我又问外婆:“外婆,外公怎么不吃药?”“吃药只能暂时缓解疼痛,不能根治,而且多吃药会有很强的副作用,对身体不好。”外婆难过地说。听了外婆的话,我的心如刀绞一般。
外公,虽然您渐渐老去,但在我的心中,您永远是那个牵着我的小手行走在乡间小道上的可亲外公!只要有爱,您就永远不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