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成长之途季度范文精选
人的一生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或喜或悲,或怒或哀,碰见形色不一的人,或好或坏。我们就处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成长,完善自己,武装自己。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度过许多个春秋,已走过成长之途的三分之一了。白驹过隙,岁月如梭,我已从牙牙学语的小孩成长为一位有责任意识的青少年。在我过去的成长旅途中,总有那么一两个人陪伴在我左右,当我需要帮助时,她会想大雄身边的万能叮当猫一样,给予我必要的帮助。我们在各自的成长之路中互相扶持,互相激励,互帮互助,共同渡过难关,她陪我度过了五年的光阴。在那五年的岁月里,我们少了一分急躁,多了一分理智;少了一分稚气,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冷漠,多了一份热情。
那年,是我第一次经历分离,我经常看电视里那些分离的场面,搞不懂为什么他们要哭得那么伤心,如今我才明白。我们报考了不同的两个学校,虽然这两所学校位于同一个地方,仅仅只有一墙之隔,但我们仍不能见面。我独自一人处在陌生的环境里,看着前方成群结队的人有说有笑的从我面前走过,再看看自己孑然一身,犹如这个世界的局外人一般,看着他人玩笑打闹,一切的一切多与我无关。那时的我不知该何去何从,半夜里一个人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中无限感伤,泪水渐渐充盈着我的眼眶,怀恋着过去的时光,曾经的人儿,怀旧的岁月。过完那一个月后,回到家立即将她约了出来。我们两人刚一见面就紧紧拥抱在一起,互相调侃着对方,例如你怎么又胖了,你怎么又矮了等等。当我们两人坐下时,我便向她哭诉我在学校的情况,向他诉说我那一个月的经历,那时的我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寻求温暖的臂弯。我睁大着双眼望着她,希望她来安慰我那受伤的幼小心灵,可是她却一动不动。她带着略微严肃的语气说:“你不能在这样了,你要学会面对,我迟早都是要离开你的,在你的成长之途中,你会遇到许多人,同样你也会经历多次分离,你要尽早习惯它。我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边,你要学会坚强,你应勇敢走下去,相信自己可以独自面对困难,加油!”听完这番话,我望着她,不知什么时候她变得如此成熟,我心中一潭平静的湖水就像被仍如一颗小石子般,激起层层波浪。我变下定决心,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改变现状,我不能落后,我要与她一起并肩前行。
那年,我经历了分离的悲伤,又收获了一番感悟,这段回忆激励了我的成长,让我体验了人生百味, 心理年龄又增长了一岁。明白了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分离,我们应适应它。
成长之途是色彩斑斓的,有酸甜苦辣咸的各种风味,我们总是会一一体验到的,我们不应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不应被挫折难倒。我们应坚持不懈,不留遗憾地走完我们自己的成长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