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在网上看到了做蛋糕的方法,所以全家决定一起做蛋糕。
姐姐的“功夫”可厉害了!将六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了,用三只筷子非常用力地打蛋清,眉毛都竖起来了。起初,蛋清不多,慢慢地,在姐姐的手里越变越多,像魔术一样,都快满出来了。
蛋清不仅越打越多,而且颜色也有了变化。从清澈的淡黄色变成了稠稠的乳白色。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竟然变成了奶油状。我闻闻,感觉已经很美味了。整个过程,姐姐花了15分钟,手都酸死了,她说她觉得自己的手都快断了。
妈妈在做另外一个工序:在爸爸分离出来的蛋黄中加3勺面粉,6勺纯牛奶,2勺白糖,充分地搅拌。我就在边上,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插手,可就是没我的地盘。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蛋糕在电饭锅里整整40分钟。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蛋糕出锅了!最后,由我将蛋糕切成一个个美丽的图案,有星星、爱心、月亮等图形。其实我早已控制不住我胃里的馋虫了,所以我如同饿狼一般,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自己动手做的东西,吃起来就是有满足感。最后,我还想到了一句广告词:“自制蛋糕,美味无比,经济实惠,简单易做,吃得放心。蛋糕就吃自制蛋糕!”我可真是个机灵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