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中,音响里传出《光荣》的旋律,在窗外,蒙蒙的细雨无因的从天空中散落下。透过对面的窗户,操场上有几位同学在细雨中挥洒着他们的汗水。
彩色的纸带将教师装饰成了一幅惟妙惟肖的图画。我们的班主任坐在教室的中央,眼前是学生准备的饭菜,宴酣之乐,非丝非竹。虽不是美味佳肴,但却是学生的一番心意。也许是由于在众人面前,独自占有饭菜,班主任显得不知所措,停杯投箸之间,邀我们和他共进饭食。
窗外的雨还未停止,教室内无人喧哗。两年前,通从闽南地区,一路颠簸,来到了闽东的一所中学,与他同行的,还有十几位志愿者。
那年夏天,我们跨入了这个校门,开始了我们三年的初中生涯,而他也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在九月的阳光下,我们开始了军训而他在阳光下,手中拿着一瓶瓶水,来回于小卖部和倒下的同学之间。
我们对他的工作,却十分的好奇,一旦没他的课,我们总能在办公室中看到他的身影。至于双休日,也常能看到他在学校里游荡着。
他也总是神出鬼没的。在上课之时,偶尔将头转向窗户,却看到了他的身影,似乎在巡视我们。而在早晨晨读之时,他不允许同学在此时抄作业。一旦被他发现,则立即将其撕丝灭迹。在他的英明领导下,抄袭的现象几乎没有。
他也是废寝忘食的,在七年级时,每天放学之前的一节课,他总是站在门前,而一旦铃声响起,他便走进教室,要求同学们留下来。下达学校的有关通知,对于这些事,他总是不占用上课的时间,而他的一系列行为,让我们感到惊诧……
“噗”。气球爆炸的声音,打碎了我的思绪,眼前的宴饮已经结束,这让我想起了他的两年支教即将结束!不知是谁把原先的欢快的乐曲调成了悲凉离别的曲调。酸涩的泪水在同学们的眼里打转……
六一宴会在这短暂的两个小时中结束。时间飞逝,两年的过去已成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