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写物的文章300字范文
写花的作文水仙花 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我养过许多花,如:海棠、一叶兰、月季、君子兰在这些花中,我最喜爱的就是百花之后——水仙花了。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誉,就是以它那不屈的品格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和赞赏。水仙花的外形很独特,在像大蒜头一样的苞里,抽出好几条嫩绿的茎叶。冬天一到,含苞欲放的花蕾便绽放出白色的花朵,花朵中有着黄金般的花蕊,不时散发出浓郁的清香。 我家的茶几上就摆放着一盆水仙花。冬天来了,我养的许多花都凋谢了,只有水仙花依然挺立在群石之间,看上去是那么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冬天里,我是很少沾水的,因为我怕凉,但我对水仙花却有着独特的感情,每天坚持为它浇水。每当我给水仙花浇水时,花儿就连连点头,仿佛在说:“谢谢你,小主人!谢谢你每天坚持为我浇水,我会开出更美丽的花朵来报答你的。
实用作文: 石榴文章600字(一篇)
金秋十月,正是家乡石榴成熟的季节。
我的爷爷奶奶家在余姚市梁弄镇五桂村。老家的房子是一幢独门独院的三层小楼,楼前有个院子。在爷爷的精心打理下,院子里一年四季都是果蔬飘香,充满了生机。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院子中央的那株石榴树。
每年春天,光秃秃的石榴树就会抽出嫩芽,渐渐披上碧绿的外衣,变得亭亭如盖。“五月石榴红似火”,到了初夏,那一个个如同“宝葫芦”一般的花苞就会慢慢地绽放开来,露出火红的花瓣和嫩黄的花蕊。盛开的石榴花,就像一团团火焰,红得鲜艳,红得热烈,红得引人注目。到了秋风送爽的时候,树上就结起了果实。从最开始的青绿色慢慢变成了青黄,再从青黄变成了橙色,最后会变成橙红色,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那一个个像头戴皇冠的石榴娃娃们常常高兴地笑裂了嘴,露出里面那一颗颗的子儿,就像会发光的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
这时的石榴已经熟透了,可以摘下来分给左邻右舍一起品尝了。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架好了梯子,分好了工。奶奶在树下扶着梯子,爷爷则在腰上挂一个小竹篮,装上剪刀,沿着梯子爬上去摘石榴。我在树下仰着头,细细搜寻那些特别红特别大的石榴,每找到一个,就赶紧为爷爷指明方向。很快,爷爷便摘满了一篮,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等爷爷爬下梯子,早已馋涎欲滴的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只,剥开吃了起来。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虽然杭州也能买到又大又红的石榴,可是我总觉得那些石榴再好吃,也比不上爷爷自己种的石榴。所以,每到金秋十月,我就会想起家乡的石榴,还有一起摘石榴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