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要上帝撤销那个慷慨的决定。
上帝正在忙着天上各官职都应归谁,突然白兔走了过来,舔着上帝的手,摇着那两只耳朵,舔着上帝的手,眨着眼睛。上帝抚摸着它的头,问道:
白兔啊,你想要什么?
我仁慈的主啊!我希望你收回那个慷慨的决定。我愿过着从前的生活,每天夜晚来到林中草地,或无忧无虑地嬉戏,或心旷神怡的赏着月亮。当时的生活比起现在唉!我仁慈的主啊!请收回你这个慷慨的决定吧!
不行啊!上帝和蔼地说,天地,日夜,陆地,江海,和动物刚刚形成,我还没创造出比你还独具慧心的高层品呢!现在很多职业多空缺人手,你又是赏月的行家,怎么不能担任这个职务呢?
我我我只会赏月,却不会料理这个月亮啊!我总担心月亮从我手中失去。当时,我看到的月亮从我的眼中已不再各具风韵,我仁慈的主啊!这么美的月亮我不配拥有。
白兔啊,你听着,你是我最优秀的创造,我的杰作。上帝有点生气了,实在不行,你给我在月亮上呆着。那你的心总该踏实了吧!
白兔很伤心地低下了头,转过身去,走向上帝给它安排的广寒宫。
在上面,它孤独地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都只是吃喝,睡觉。望着下面的同伴在那里欢快地笑着,它哭了,眼睛都哭红了,身体日渐衰退。
白兔思来想去,它怎么能让主为难呢?终于有一天,它想通了。上帝来看望白兔,突然,白兔转过身望着上帝,说:
仁慈的主啊!我愿呆在这里。可是,我任慈的主,你就不能仿照你的模样,为我创造一个主人吗?否则我会不安心的。
不能,不能!上帝很不耐烦的说。
你可以的,我亲爱的仁慈的主啊,你就试一试吧!
绝对不行!上帝说,我该完成的工作已经完成了。而且我也不可能创造出比你还优秀的东西来。我有预感,如果再创造的话,那肯定是一件次品。
亲爱的主啊,只要我有一位比我优秀并和你一样的主人,我的生命将不会寂寞。
唉,多么无私的白兔啊!上帝为白兔的诚心所感动,便不辞辛苦地走进他的创作间;不一会儿工夫,人便产生了。
正如上帝所预感到的,人是一件粗制滥造的次品,上帝偷偷地把身边的美丽的嫦娥送给了白兔,把人类送到了凡间遭受劫难。并把观往凡间的镜口给封住了,上帝担心白兔会伤心。他不该创造人。
人类在凡间为所欲为,白兔的几十个伙伴被残杀。相比之下,白兔却在天上与嫦娥嬉戏。如果有一天,白兔看到的眼前的状况会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