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我又再次见到了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她,还是老样子——一头乌黑长发,宝石般明亮的双眼,高挺的鼻梁下嵌着一张樱桃小嘴。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就像模特般高挑的个子是我最羡慕的地方,要是我也能长到这么高,吃多少我都愿意。
A面——执法如山
可能是她长得高的原因吧,只要我们在她眼皮子底下讲了一句话,做了一个小动作……她都了如指掌。与此同时,你也已被宣判了“死刑”!这不,那个没事找事的小宣又在挑事了,怪不得老师会板着脸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数落他。看他那副羞愧得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样子,真叫一个“活该”!不过,这只是一道“开胃菜”,等待他的“大餐”便是“黑白麻辣烫”。黑的是指从头到尾、细细道来这位仁兄犯下的“滔天大罪”,犹如铁面无私的包青天;白的是指一张班规和一张保证书。
几乎没有一个人愿意领教周老师的这套“刑法”。
B面——活泼善良
一次上校本课,周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大家看到那一脸诡异的笑容,估计都产生了同一个想法:完了,准没好事。现在正是期末复习阶段,唉,难逃厄运……
还来不及我多想时,就听到周老师甜甜地说:“今天,这节课我们先来玩一个游戏!”“真的假的,难道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就是,老师才没这么‘好心’呢!更何况,已经接近期末了……”同学们不免有些错愕地小声分说着。“教室里太小了,不适合玩撕名牌的游戏,我们还是到操场上玩比较合适。”周老师清了清嗓门,一字一顿地对我们说着。“真的吗?太好了!”大家欢呼道。
简单的彩色小纸条成为了我们的“名牌”,老师和4名高个子男女生作为跑男团成员来撕我们背后的名牌。我们在塑胶跑道上尽情地挥洒着快乐的汗水。你追我赶,不亦乐乎。老师呢,那一头飘逸的长发更是留在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里。然而,正在此时,小智不小心摔了一跤,“呜呜呜”地哭了起来。声音有些微弱,似是强忍着疼痛。“你没事吧?要不要紧?来,老师带你去擦药吧!”周老师急切地问道。同时,还蹲下身来轻轻地不断地吹着伤口。当大部分同学还沉浸在快乐的“撕名牌”游戏中时,周老师已经扶着受伤的小陈到体育老师的办公室去了。
有些同学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终于知道老师此法的目的。她是看我们学习紧张,压力大,最主要课已上完,才贴心地想着让我们放松一下心情,活动活动筋骨。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周老师。虽然严格,却也有善良、活泼的一面,令人想恨又恨不起来,反而在点滴岁月之中,我们已不知不觉爱上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