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近夏天,满天的杨絮翩翩起舞,那么的轻盈,那么的柔软,又那么的美丽,像雪花一样洁白,在灿烂的阳光下,别有一番景致。
轻风乍然一起,所有的杨絮都随风舞动起来,转起一个小小的漩涡,在空中打着旋,随风起舞,灵动而飘逸,五月的“雪花”奇特而令人留恋。在那无垠的天空中,杨絮提起了轻歌曼舞的裙角,舞出了世界中那最美的一瞬,它们是自由的,是随心所欲的,不孤独,不害怕,不奢求,阳光为它们灿烂,天空为它们广阔,人们为它们优美的舞姿而所迷恋。比仙境还要虚幻,比梦境还要真实。
五月的“雪花”一点也不比冬天的雪花乖巧,时而扑到你粉嫩的脸颊上,羞涩的亲吻着,时而调皮的钻进你的鼻孔里,弄得你直痒痒。
雨珠小精灵们成千上万“吧嗒吧嗒”的落在地上,追寻着那假冒成雪花的杨絮,它们四处逃窜,善良的风伯伯卷起轻盈的风儿悄悄地帮助它们,但以为这样就能逃出雨珠的手掌心吗?细小的雨珠们疯狂的滴落下来,把惊慌失措的杨絮们一一拍打下来,它们再也飞不起来了,渐渐地也消失了。哈哈!没想到你们也有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