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假如我是妈妈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块未加工的美玉。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她们天真可爱,充满了童真,假如我是爸爸妈妈,我要做一个雕琢美玉的人。
假如我是爸爸妈妈,我会让孩子认识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我会让他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孩子认识自己,接纳自己。
假如我是爸爸妈妈,我会教育孩子永远不向困难低头,在失败面前永不言败。我会让孩子知道,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要想获得成功,只有努力,不要在幻想中“成功”。当孩子遇到失败时,我会让孩子知道暂时的失败并不是真正的失败。我会帮助孩子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让他真正体会到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把“拌脚石”变成“垫脚石”,便能走向成功。我还要告诉孩子,在生活中具有多种才华和非凡能力的人只是少数,人各有所长,又各有所短,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丰富自己。我还要在孩子战胜困难时鼓励孩子,让孩子觉得自己能行,自己很棒,提高他的信心。
假如我是爸爸妈妈,我会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锻炼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因为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只有独立自主的人才能在这样的社会中站住脚,不被时代潮流挤垮。我会鼓励孩子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做二十一世纪的主人。
假如我是爸爸妈妈,对孩子许下的诺言,我会认真对待,让孩子体会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应该言而有信,“人无信而不立”。
热爱生活感受快乐,让孩子像自由的鸟儿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