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真热闹。圆圆的荷叶,密密麻麻地躺在水面上,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碧绿的草坪,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许多闪闪发光的小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晶莹剔透的小露珠躲在这些大摇篮里睡觉呢。一阵微风拂过,好香啊!小红兴奋地叫起来,他们仔细一看,原来是池塘里的荷花在向他们招手呢。粉嘟嘟的荷花就像小妹妹的脸颊一样,惹人喜爱,有的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圆圆的莲蓬。亮亮忍不住,摘了一个放进嘴里,哇,真甜啊!远处的荷叶上有一只青蛙,鼓着圆圆的大肚皮,蹲在那个大舞台上呱呱呱地叫着,仿佛是在为小朋友们唱夏天的故事呢。
小红和明明,亮亮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忍不住赞叹道:夏天的池塘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