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看到它们时,大都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与世无争,像个不为世俗所扰的隐士。只是,当它们看到食物或令它们感兴趣的事物,它们,则会焕发出另一种面貌。变得活跃、振奋,甚至是疯狂。难怪有人说猫是“奸臣”。
我很喜欢老舍先生与梁实秋先生写的有关猫的文章,不仅仅因为他们是大家,还有他们对猫所观察的细致入微,生动有趣。都让我爱不释手。激起了我对这种动物的兴趣。于是,我也东施效颦一下,买了一只猫。
小东西刚到我家时,小耳朵耷拉着,叫声微弱而嘶哑,四只小短腿无力的支撑着身体。不知是冷还是因为害怕,身体瑟瑟发抖。只用一双大眼看着我。我给它拿了一只火腿喂到它的嘴边,它迫不及待的吃着。吃完,他还不住的舔舐我的手掌,仿佛我的手也是美味佳肴一般。我为它起名为“肥泥”。
肥泥一天天长大,也这个家变得熟悉起来。他逐渐变得肆无忌惮起来。他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疯狂的抓便盆里的猫砂,发出巨大声响;在午睡时满屋追逐一颗螺丝钉,我的午睡...在买的电热泡脚盆里小便(电热泡脚盆很像便盆吗)他还会埋伏在门口,将我绊倒。甚至,在我上厕所的时候,将门拱开..(看来我家门锁该换了)
不过,他还是蛮温顺的。每天晚上,他会准时在我的枕边蜷成一团,呼呼大睡。听着他的呼声,我不久也进入梦乡...(就是有时起来发现我的枕边多了一坨莫名其妙的物体...该死的,他又忘了要去猫盆方便了..)但是,在我无聊的时候,抚摸猫猫,看看他享受生活,我的心情立刻变得舒畅起来。
我爱你——小猫肥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