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叠被子简单
今天的军训,还是那么枯燥无味。但是,中午的一次叠被子风波,让整个寝室顿时热闹起来。
上次教官叠的被子真好,简直就是豆腐块,我们的顶多算个豆腐渣。室友正捣鼓着乱糟糟的被子,冒出这么一句,大家顿时大笑,表示赞同。
叠被子本是个简单的任务,在我们看来,似乎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可是,自从入住寝室以来,这个任务顿时变得极其艰难。入住第一天,教官叠的被子令我们目瞪口呆,被子有棱有角,平整方正,边边角角如同戒尺一般笔直,几乎没有皱痕。方正程度,令人赞叹。
我用尽所有精力,发挥所有想象力与创造力,终于叠出了一个稍微像样的被子。当我筋疲力尽地倒下时,宿管阿姨从我身边走过,扔下一句不合格,彻底地把我击倒了。
就在这时,我们千呼万唤的教官来了,我又惊又喜,一咕咚爬了起来。没想到教官竟然叠起了我的被子,我兴奋之余,仔细观察教官的叠法。
教官先把我的被子抖开,然后一下一下地为我们示范。教官的每一个动作,都很用力,很仔细,每一个皱起的边角他都不放过。折好后,整个被子四四方方,稳稳当当。再想想自己,从一开始,我就叠得很懒散,并没有注意那么多细节,到最后才依样画葫芦地整理边角,虽然整得很仔细,但依然有不少皱痕,也没有教官叠得那么刚劲。
其实做事情也如此,临时抱佛脚并不可取,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把事干好。只有这样,才能把简单的事发挥到极致,才能在平凡中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