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做蛋挞
放寒假了,辅导班的老师神秘地告诉我们,要教大家做蛋挞。我的脑袋里马上浮现出平时吃蛋挞的情景,馋得直流口水。
做蛋挞最重要的是调好蛋挞液。做蛋挞之前,要把材料一一准备好。我们先把乳白色的牛奶倒进碗里,然后老师拿出一袋白色的粉末,让大家猜猜是什么。有的说是糖,有的说是面粉,结果老师宣布答案是糖粉。我们尝了尝,真的是有点甜甜的。我们把糖粉倒入牛奶,让糖充分融化在牛奶里。
接着到了打鸡蛋的环节,有的人磕不破蛋壳,有的人磕破了鸡蛋,但是来不及把蛋液倒入碗中,真是状况百出呀。最后,我们把淡奶油和这些搅拌在一起,一碗香喷喷的蛋挞液就做好了。
我们将蛋挞液放入烤箱,不一会儿,蛋挞就出炉了。蛋挞香味扑鼻,让我口水肆意横流。我拿出蛋挞,急着咬了一口,不小心被烫了一下。我发现边上的尤俊迪把蛋挞放在书上,可是他的手却在抖,蛋挞也开始摇晃起来,一不注意蛋挞“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还好我没有学他这样做。没过一会儿,只见尤俊迪急忙把掉在地上的蛋挞捡起来,一口吃掉了,他的样子真是又滑稽又好笑。
我终于学会做蛋挞了。这次学做蛋挞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自己动手,就会有种“丰衣足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