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就是亲手做一道菜。很难做的菜我也不会,那我就做一道最拿手的煎荷包蛋吧。
一到家,我就开始准备食材。我从冰箱里拿出新鲜的鸡蛋,还有辅材食用油、酱油,以及烹饪工具一个平底锅、一把锅铲。
我先洗干净平底锅,然后擦干平底锅里的水,把它放在煤气灶上,打开抽油烟机,抽油烟机就发出“呼——呼——”声音,这样一切就准备就绪了。我点上火,等平底锅热了以后,再滴上少许的油。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只听“咔嚓”一声,鸡蛋碎了,我让它稳稳地躺在了锅中。煎了一会儿之后,我用锅铲轻轻地沿着鸡蛋边翻了一面,等两面煎至金黄色就可以出平底锅了,最后再滴上几滴鲜美的酱油,一份香喷喷的煎荷包蛋就完成了。
吃着自己做的荷包蛋我非常开心。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家务,学会烧更多的菜给家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