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四年级植树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今天是植树节,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刻。
下午,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的照着大地,使人感到十分惬意。我们跟着老师,井然有序的走在通往烈士林园的小路上。在去的途中,万老师一路为我们拍照。家长们也没闲着,有的带队,有的抱花。而我们高举队旗,一路东瞧瞧,西望望,接触亲密的大自然。
我们按照老师在教室里安排好的队形在各个花坛前站好,很快就开始植树啦!我从背包里拿出小铲子开始挖坑。没想到这土还真硬呀!我用尽力气才挖一点点。这时我才体会到农民伯伯种田是多么辛苦啊!大概用十分钟,终于把一个坑挖好。我拿来一颗杜鹃的小树苗,左手扶正,右手往坑里填土,然后把土拍平。我听完老实说:“小树苗的土不能盖得太紧,不然会影响生长,太松也不行,不然会歪斜。”真没想到种树也会有这么多的学问呀!就像古人所说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我连忙拿着盛满水的小壶,心想:小树,小树,快快长大。长大后开出艳丽的花儿让大家欣赏哦!
这一棵棵小树苗是多么挺拔呀!不但美化林园的环境,还给地球妈妈减轻不少负担。虽然同学们满头大汗,但是心中却有一份说不出的喜悦。太阳公公回家,同学们也踏上归程。
这个植树节比以往的更有意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充满欢乐与汗水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