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那蔚蓝的天空,让悠悠的白云,在她的怀抱中玩耍;梦,是那碧绿的小溪,用她那动听的歌声,唤醒沉睡的心灵。不同的人,不同的梦,却在诉说着同一个愿望:让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我的家乡-腾蛟就像一幅色彩鲜艳的风景画。碧绿的带溪水依山缓缓流下,穿过了风景秀丽的银坑景区,为棋王碑林和霁山园披上一丝清凉,在苏步青故居的聪明泉中留下欢快的足迹。闲暇时,我们陶醉其中,仰望高耸的山峰,轻抚清澈的溪水,欣赏着家乡如画的风光。
每当我走在那条长长的像钥匙一样的石板桥,我都会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微风拂过,溪水漾起层层涟漪,陽光下熠熠生辉。一只只白鹭,细长的身影更是引人注目:有的是而展翅飞翔,时而掠过水面,嘴里似乎还 叼着小鱼儿;有的在水中慢慢地走着,脚步是那么轻,好像在等待鱼儿游出水面;有的静静地站在水中的“小岛”,似乎在欣赏小溪的美景。蓝天白云倒映在碧绿的溪水中漂过,还 有那岸边的柳条,小亭子。你看,那溪边还 有一群鸭子在游水嬉戏。不时传来“嘎——嘎”的叫声。堤岸边,有三两个垂钓的叔叔,有老爷爷正给小溪的鱼儿喂食,惹得小红鱼争先恐后地挤着,抢着。乐得小朋友拍手笑:“妈妈,看,红鱼。”
夜晚,腾蛟的带溪更是美不胜收,吸引了家乡人民。饭后,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来到溪边散步。堤岸的栏杆上一盏盏美丽的小夜灯就像为带溪姑娘编了腰带。有人靠着栏杆聊天,有人欣赏热闹的广场舞……
妈妈曾说,她读小学的时候,一放学和小伙伴们就到溪边蹚水玩耍;上中学的时候,和同学们带着课本走入溪边的芦苇丛背背书。外公说,那时候溪水清得很,他们年轻的时候都在水中游泳呢!老太太告诉我,带溪可是我们的宝贝,那时候,人们盖房子用的小石子儿,沙子都是溪里淘的,筛的……
每当我走过石板桥,看着哗哗的溪水,不禁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外公那样下水抓鱼抓虾游泳呢!我相信,我的梦想不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