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蜡烛优秀作文范文简短
有这样一根蜡烛……
每天,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走进办公室。办完事,放好东西,她就一刻也不耽误,快步走进教室管好我们读书。她又赶紧坐在电脑旁工作起来。一会儿管这,一会儿去那。本来一个平静的早晨,她却忙得不可开交……
没过多久,清脆的上课铃又催促着她。她面带微笑,轻轻地走上她再熟悉不过的三尺讲台。她拿着话筒,讲啊讲啊。尽管一些同学不听,她还是提醒了一个又一个。她的嘴唇干裂了,她的喉咙沙哑了。但她舍不得花我们上课的时间去喝一口水。她是那么珍惜我们的一分一秒,她真好!她的腿酸了,她的脚疼了,可她不肯坐下。因为她怕摸不到投影屏幕,因为她怕她的课因此不够精彩,因为她爱粉笔和黑板。
下课了,她又向外走去。她上完一整节课,没有休息一秒钟,没有喝一口水,她辛苦了!
特别是在期末的时候,她一天要上六节课左右。下课时间到了,她等同学们上了厕所、休息后,又加上那几分钟继续讲。
中午,她自己都已经非常疲劳,却亲自给我们舀饭。她真好!
放学了。她本应该只待几分钟,办完事、等我们做完清洁就走。可,当我们做完清洁之后,准备叫她的时候,却看见她正在电脑前工作。刚到嘴边的话又任它溜回去了,因为她不做完,她就不会走。更因为多年来,她总是那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些感动,从未改变!一寸一寸的粉笔,已经染白了她的头发。我爱她,班级爱她,所有的同学都爱她!她,及时我们的班主任——肖品霖老师。她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我们爱您,我们永远的“蜡烛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