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四年级作文范文优选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有精美的民间工艺,如剪纸、陶瓷;有古老的民族艺术,如戏剧、国画;有独特的风俗习惯,如元宵节闹花灯,端午节吃粽子。
下面就说说端午节吧。说到端午节,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话说爱国将士屈原报国无门,受尽迫害,以死明志,五月初五投江自杀,老百姓们非常悲痛,怕鱼虾吃掉屈原的身体,纷纷将米团投进江里,后来,人们为纪念屈原,便把这一天定为端午节,并在这一天吃粽子、赛龙舟。现在每一年的端午节,家家都裹粽子,不会裹粽子的年轻人也会买粽子。而且,现在粽子里面的馅儿各种各样,大枣的、红豆的、瘦肉的 味道美极了。其中,我最爱吃的就是大枣粽子。每次吃着粽子,我都会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会想起爱国将士屈原的故事
现在周围的很多人都不重视祖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对我们的传统节日不够重视,总觉得没有外国的节日有趣。我认为我们要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它发展、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