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中有许多搞笑的事情,这些事情就仿佛无数个明亮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星星就是五岁时发生的事情。
每次看见妈妈坐在化妆台前化妆,我的心里就痒痒的想试试。
有一天晚上,当大家正在吃饭的时候,我找理由说不想吃,偷偷的跑到妈妈的化妆台前。打开粉底盒,拿着海绵就往脸上乱拍。过了一会,我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脸白白的,心里想:也不漂亮呀,应该是还没化完吧!我安慰自己。于是我又拿出睫毛膏往上刷。“哎呀”我小声叫着,原来把睫毛膏涂到眼皮上了。我赶紧拿起旁边的纸开始擦,擦半天也擦不掉,反而把那擦的黑黑的像只熊猫眼。我说:“不管了,先画眉毛吧。”结果眉毛被我画的像两条毛毛虫,弯弯曲曲的。我开始涂口红,最后涂的嘴巴就像一根香肠,我叹了口气说:“把它们洗掉吧!”
刚到浴室门口,妈妈在后面说:“你去浴室干什么?”我捂着脸转过身说:“没干什么。”妈妈把我的胳膊从脸上拉开,看到我她叫了起来”你把自己化成小丑了吗?”说着她把我拉进浴室,仔细的帮我把脸洗干净。我不好意思的对她说:“对不起,妈妈。”
现在,我已经八岁了,再也不会做以前那样的傻事了。
考试过后,王老师让我、李柯、万雪儿、高静、张可改试卷。
我改完试卷后,又帮他们没改完的开始合分。合到贺皓暄了,上面扣了“2”分,我毫不犹豫地打了“98”。
叮铃铃,上课了。我看见贺皓暄在哭。语文老师走进了班级,让我和李柯帮她把电脑送到电脑教室去。路上,我问李柯贺皓暄为什么哭。李柯偷偷地告诉我说:“他本来是考100分的,我看了不服气,就让高静用可擦笔把他的答案擦了。”我听了这番话气冲冲地对李柯说:“李柯,亏你还是大班长,你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还有,做人最重要的是诚信,人家考多少就多少,你怎么能弄虚作假?”
李柯回到班级就把这事告诉了贺皓暄,贺皓暄听了就去找高静算账,跟高静一阵怒吼。高静只好把帮他把分加了起来。
晚上,王老师告诉妈妈说:“你女儿今天做了一件让我难以置信的事,他把别的同学分数改了,那个学生家长还为这是去我家找我了。”妈妈说:“我女儿应该不会做出这事的,让我回去再好好问问。”
妈妈回来问我是否有这样的事情,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妈妈说:“我也说嘛,我闺女在做人方面,我还是放心的。”
第二天,王老师调查了事情的真相。高静满是委屈的说:“是李柯让我干的,她总是命令我干坏事,要不然就要记我的名字。”
真相大白了,我冲着贺皓暄说:“以后再想说我什么,拜托你先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尤其是你妈,我看有必要让她跟我道歉,随便坏我的名声,说话要负责任的,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