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快乐的一件事小学作文其八
在我的脑海中,一件件往事如贝壳一般撒在“海滩”上,这些事有喜的、有忧的、有坏的、有好的。今天我就拾一枚装有快乐的事的贝壳给你们看吧。
那是20xx年的一天早上,妈妈正在做早饭,我穿好衣服,听到妈妈说:“儿子,去买一瓶醋,没醋了。”“好。”我答应着。我骑上自行车,行使在林阴小道上,树上的露珠滴在我头上,感觉特别清爽,树上的鸟儿唧唧喳喳的叫着。我被这美妙的早晨陶醉了。
突然我的车子碰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子滑倒了,我没有防备,也摔了下来。“哎哟。”我的好心情一扫而光,“什么东西?”我睁眼一看,“什么?是一个钱包!”我连忙拿起来,翻开一数,有五、六百元。“太好了,我可以买很多东西了,什么《龙珠AF》、《格列佛游记》都不在话下。。。。。。”正当我陷入遐想时,突然看见有个人在地上找东西,还边找边说:“钱包呢?我的钱包呢?”“莫不是我那个。”我暗自想“可就算是,我给不给呢?”这时我的心中仿佛有两个人在对话,一个说:“不给,这样你会有多少好处哇!”另一个说:“给!你是少先队员,你要学习雷锋啊!一个人要诚实,要拾金不昧。”这两个声音在我心中回响,最后我选中了后者。我把钱包还给了那个叔叔,叔叔对我是千恩万谢。我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这时太阳已升了起来,万丈金光照射着大地,显得格外灿烂。为这事我回去晚了,还挨了骂。可我心中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朋友们,你们说这件事令不令人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