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一件事情作文
在我小学的时候,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鼓励着我奋勇向前,不断的拼搏;有的事情,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有的事情,洗涤着我的心灵......唯一一件让我有遗憾的事情是,我在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做了一件做不文明的事情。
在小学三年级的某一天,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最近我发现我们班上的有些人啊!有不文明的现象。在此,是谁我就不点名了。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同学们都齐声回答:“老师,知道了。”而我当着班上同学的面说:“同学们,我就是一个文明的好孩子。”后来,我们班上组织去春游。我们都高兴地不得了!在我们收拾好东西后,坐着大巴车去我们要去的旅游景点参观。
我们来到旅游景点后,好奇的东张西望了一下,都觉得很新奇。之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之下,我们参观了许多名胜古迹。一路上我买了许多的零食。一边走,另一边嘴里还吃着零食。吃完零食后,我把包装袋随意的丢在了地上。
我跑到一些名胜古迹的旁边,在上面刻字。我在上面刻字道:本人到此一游。这是老师走过来,看到名胜古迹上的刻字后,问这是谁刻上字的。同学们都指着我,并且还说我我把零食袋子乱仍在地上。老师了解情况后,对着我说:“名胜古迹我们因该是保护她,而不是破坏她。因为我们都是文明人,你这是不文明的举动。”
在听了老师的一番教导之后,我若有所思。于是,我把一路上我扔在地上的垃圾袋捡了起来。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真正做一个有文明的人。
同学们,在提倡文明的今天,公益行动正式开赛。公益行动大都是举手之劳。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成为一个文明的人。这件不光彩的事至今还让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