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阳光洒在地面,似与积雪融合,反射着金灿灿的毫光。不知为何,我心底有一丝暖流划过,真美啊!随即,一丝苦笑浮上我的嘴角。要不是我贪玩,胳膊也不至于骨折啊!“唉~”叹了口吻自作自受啊!这个年,只得孤家寡人了。
合法我对日悲叹,暗自伤神的时候,传来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我迷惑地打开门,这时候,怎么会有人来我家,不是都出去过年了嘛。“小颖儿最近有没有想我啊?”恺哥抱着一个大大的流氓兔说。“天呐,限量版的!1,你好棒哦!”我高兴地大喊大叫。一不小心就误撞到骨折的胳膊,疼得我眼泪像决堤的长江似的不停的流。力不从心啊。恺哥立马把我扶起来,紧张地问:“没事吧!要小心啊!”……
早上的阳光还真是灿烂,园中的小草再也不北极雪打压了。阳光在草叶上踱步着,旋舞着,仿佛手拉手的一群顽童。我刚要回头招呼恺哥却不见了他的踪影.
“……”一阵嘈杂声传了过来,我好奇的跑到门边张望,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所有的哥哥姐姐全来了,那阵势毫不亚于鬼子进村。一时间冷清的房子,变得热闹起来了。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到地面,它也似被感染了一般,跟着节奏律动着,摇曳着。“妹,你是不知道,这些家伙住的有多远,跑得我都快中断气了!”恺哥喘着粗气,汗水在阳光下反射得一闪一闪的。“你还说,来我家也不说一声,直接门,不知道的还认为抢劫呢!”“算了吧,还不都是要来陪妹妹。”“吵什么,不是说好了吗,一起来看妹妹,怎么个个都超前,电话也不打一个!”……我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被暖暖的阳光包抄着,即使冬日再冷,再孤寂,我也不怕!
徐徐的,太阳一点点地西沉,我目送了哥哥姐姐们,夕阳下,他们的背影那么暖和,他们的周遭好似镀着一层金边似的,想我心底的天使一样,时时刻刻保护着我。
以前不知道爱的存在,甚至是忽视了它,但在冬日的阳光里,我真切地体会到了,那是一种让所有严寒都畏惧的“阳光”,使我倍感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