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陪伴我走过了十个春夏秋冬。书在我悲伤时,它给我安慰;书在我气愤时,它让我冷静;书在我快乐时,它也陪伴着我,它陪伴着我尝过任何酸甜苦辣。因此,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我爱读书!
为了能如愿以偿地实现我的读书梦,我还经常施一些小小的计策呢!
今天,妈妈买了一套四大名著,我可想看了。可是,妈妈不许我看闲书。一向爱看书的我可手痒痒了,我实行了以下计策:
计策一:取弱下手
首先,得挑简朴的开始入手。在我们家,爷爷和爸爸最好骗了。我去了他们的卧室,对他们说:“爷爷,你和爸爸去外面下象棋吧!”他们不肯,我只好使“苦肉计”了,我撒娇地对他们说:“哼,那我就不理你们了。”爷爷他们可不敢不听我“小公主”的命令,乖乖地去了院子,我想:这么收留易就得手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下一个,就难多了。
计策二:偷梁换柱
奶奶最不好骗,我想这次得使出必杀技了。奶奶当时正好在浇花,我真是得心应手,一路顺风啊!我把《红楼梦》“偷”走,发现了一本《三十六计》,怪不得奶奶计策多呢!我是渔翁得利呢,我早就会知道,奶奶肯定会发现是我“偷”的,于是我用红楼梦的书皮保了一本语文书,呵呵??
计策三:仔细品读
我一到书房,立马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把什么
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妈妈叫我吃饭,我根本没闻声,她就偷偷地进来,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一声不吭,妈妈一看就知道了,说:“不是不让你看闲书,是你得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有时间了再看。”我听了酡颜的说:“我知道了,妈妈。”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是黑夜里晖映的灯塔,是口渴时最甘甜的雨露。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