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除夕夜观天范例
“起床啦!起床啦!”
在妈妈的呵斥下,我不得不钻出我十分留恋的温暖的被窝。我翻翻日历,不由得大吃一惊:今天是除夕!
吃过早饭,我心情激动的约了几个“损友”出去玩。因为我家没有吃午饭的习惯,所以中午饿了就在外面瞎吃了点零食。时间过得真是转瞬即逝,我恋恋不舍的和几位“损友”到了别,回家了。
晚饭是什么呢?我的口水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老妈!啥饭捏,这么香?人家是‘香飘十里’,你的饭香都要飘了三十里了!”我饿的两眼冒金星。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饭,不仅是因为我饿了,更因为我吃完饭可以出去玩,今天是除夕,我可以出去玩,老爸老妈不会管我很严的。我狼吞虎咽的吃完饭,老妈说我像八辈子没吃过一样,我撇了撇嘴,没有和她计较,要不是今天急着要出去玩,早和老妈开始大战了。
吃完晚饭,我就和几个朋友去广场看人们放烟花。
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快看!那朵淡紫色的烟花。这是一朵小巧的烟花,它只有别的烟花的四分只一大,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的形状、体积的大小和淡紫色美妙的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花,优雅脱俗,不愧是四大优雅之花。
除夕之夜观天,心悦也,大开眼界,牛郎织女踏祥云,含笑洒福向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