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了上午的事,很快就到了下战书,下战书过得很出色,上午也不例外,且听我娓娓道来。
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和家人边吃边说笑。爷爷最先发话,他说:“我第一个洗澡,就代表我今年是这个家最干净的。”“我最后洗,那不就是这个家最脏的吗?”大哥哥说道。这时,大伯扭转话题了,他说:“今天晚上的菜真好吃。”我们大家都点头赞同。我们都说了好多好多话,我都不太记得了,由于这些话题都是我们随便聊聊的八卦话题。但有一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晰,这句话是爷爷说的,这句话是:“新的一年到了,我们大家要做好每一件事,大的好好工作,小的好好读书。我们吃完年夜饭,过了一会儿,就去三楼看联欢晚会了。联欢晚会非常出色,有小品、相声、唱歌、舞蹈、杂技、魔术······看了一会儿,大家开始发红包了。爷爷,给了20元,大伯给了50元,爸爸也给了50元,小叔给了100元。我领完红包,我看见小婶在弄手机,我很好奇她在干嘛,我探头过去一看,啊!原来刚才小婶在拍我们大家领红包,现在正在看呢。看完了联欢晚会,我们就上楼顶放烟花。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烟花,整个钦州,都成了“烟花城”了。这时,大伯、爸爸和小叔已经把烟花搬上来了。由于开释大件的烟花危险,所以大伯、爸爸和小叔放,其余的人看。前几件开释得很顺利,但最后一个有些小小的意外,是由于放歪了,每打一次,都不上天,而是射到墙角,然后爆炸。固然有点小意外,但是我们都看得很开心。看完了烟花,已经是凌晨1点了,所以我们各回个房,刷牙、洗脸,然后睡觉了。
这是一个快乐的大年节夜,我深深地感到,国家强大了,家家户户都能过上了幸福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