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姜片你会想到什么?做菜必不可少的佐料?还是妈妈给煮的姜糖水?我会想到我的好闺蜜小姜片姜凯乐。
在我的印象中,这是一个非常仗义的小姜片,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的身影总是能及时出现在我身边,她真的像一杯暖暖的姜糖水,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予你温暖。
语文课刚下课,楼道里像往常一样,一下子就热闹起来,这时,我还在自己的座位上埋头写着作业。下节课我们还要去书法兴趣班,你记得提前准备书法课用具啊!小姜片一边对我说,一边走出了教室。嗯,我知道,书法课嘛我头也没抬。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么,扔下手中的笔,手在桌子里不停地摸索着,啊,完了!我大叫一声,我的笔和毛边纸忘了带了!完了,怎么办啊?又要挨老师批评了!我坐立不安,只觉得额头冒出许多冷汗。这时,上次有个同学因没带毛笔课用具而被罚的情景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仿佛已经看到老师皱着眉头生气的样子,似乎听到了老师严厉的呵斥声,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索性直接把书包从桌子里拿出来,来回翻着,直到桌子上、桌斗里、书包里狼藉一片,可还是没有见到他们的影子。我沮丧地坐在座位上,看着眼前乱糟糟的书本,不知怎么办。
你在找什么?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一抬头。啊,原来是小姜片!我我书法课上要用的笔和纸都忘带了,小姜片,怎么办,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我像遇到了救星一样抬起头,可怜巴巴地望着她。没事,我借你!给,拿着。她一边拍了拍胸脯,一边迅速从书包里拿出纸递给我,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她又说:你等着,我去给你拿笔,我还有一支。我看着手中那几张纸,心里顿时感觉暖暖的。
小姜片不但总是帮助我,学校各个角落似乎都能看到她来去匆匆的身影。看,那个正在校园里叮嘱低年级学生不能乱扔垃圾的,是她;那个抱着一摞作业本走进教室的,是她;那个正在给同学讲解习题的,还是她
小姜片,你真是一杯暖暖的红糖水,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