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放风筝作文其二
你们知道风筝的由来吗?风筝为中国人发明,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研制三年有成,是人类最早的风筝起源,如今,风筝已经演变成纸质的,比较轻盈。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小伙伴去巴野广场放风筝了,一路上,我蹦蹦跳跳,放声高歌,用最开心快乐的方式去迎接放风筝的美好时光。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形色匆匆,仿佛有重大行动。
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放风筝的最佳场地。广场周围的彩旗星罗棋布,广场前面的田地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远远看去,黄绿相间,十分美丽。
我迅速找到一片空地,三下五除二地把风筝安装好,我连方法都没看,就直接放风筝。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风筝完全没有飞起来。于是,我静下心来,研究了一番放风筝的方法,当我再次把风筝放起来时,风筝
再次一头栽了下来,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地上。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想到老师对我说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要多试几次,自己去摸索方法。”我又充满了斗志,开始总结经验,再次提起风筝,左手拿线轴,右手拿风筝,顺风小跑,功夫不负有心人,风筝终于飞起来了,我也随之欢呼起来,经历失败,再次邂逅成功的感觉倍儿爽。
空中的风筝热闹的很,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徐的那个哆啦A梦的风筝,蔚蓝的风筝与蓝天融为一体,那么高,那么有姿态。小徐拿着风筝,握着线,在广场里奔跑,当风筝飞到一定程度的时,他就慢慢放线,手法是那样娴熟,令我赞叹。
转眼放风筝的快乐时光就结束了,带着风筝,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心急,失败时,不能灰心,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