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
记得有一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看望年迈的外婆。
去乡村的路面坑坑洼洼,路上花了好长时间,所以到了村口天色已晚。我坐在车上就很失望,一片漆黑的乡村一定没有什么景色。但是令我惊奇的是,乡村的夜晚竟然那么美!
下了车,我们站在田野里,仰望着天空,那一轮明镜似的圆月,被远方黛绿的高山托上天空,仿佛在和身边的小星星说着悄悄话。田间,有一大片瓜地,一眼望见的是一片片遮风挡雨的瓜叶,下边藏着一个个胖嘟嘟的大西瓜,那阵阵瓜香扑进鼻孔,惹得你不由得想摘个瓜尝尝。瓜地旁边还有一片菜地,密密麻麻的蔬菜紧挨着,像是班里的同学在开座谈会呢!
岸边,晚风轻柔地抚摸着茂盛的野草,一会儿又羞答答地钻进树林里,脸庞吹来丝丝凉意,让人心旷神怡。
走进村口,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走进村子,四周茫茫一片,路边的大树撑起一把把大伞,守护着整个村子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啊,我喜欢乡村的夜晚,它宛如一个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