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壳非常坚硬的小乌龟很骄傲。
有一天它说:“我的壳硬得不得了,不管谁站在上面都没问题,不信来站一下,我是绝对不会觉得重的。”
于是,它找来了森林之王老虎与草原之王狮子来夸耀自己:“王呀,你看我多厉害啊,壳那么硬,很轻松的就把自己保护得那么好,不像你们,以战斗来保护自己,那多费劲呀!”
老虎与狮子气得火冒三丈,狮子说:“你,你怎么那么大胆!你壳再,再硬又怎么了?成神仙了?”老虎说:“对!狮子说得对,你壳硬没本领,还是废物一堆!”乌龟说:“我说过我的壳很硬,壳硬就是我的本领!”老虎眨了眨眼,说:“真的是本领?我要见识一下有多厉害。”“好!放马来吧!”小乌龟胸有成竹地说。
老虎叫来了大象,命令它站到乌龟身上。
大象的一只脚刚踩到乌龟身上,乌龟就觉得喘不过气来,十分难受,但它很要面子,不敢说出来,它怕别人讥笑它。它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责备自己,太骄傲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乌龟终于坚持不住了,它全身抽搐了几下,便被活活压死了。
老虎与狮子笑道:“说大话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的家乡在新县山区,我小时候在那长大,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美丽迷人。
春天,走在小路上,闻着各种野花的香味,听着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是再美不过的了。冰雪融化了,从高山上落下来,叮叮咚咚地流淌。山路边开满了映山红、茶花五彩缤纷、眼花缭乱。我总爱将它们摘下来,编成花环,戴在头上、手上、脖子上,像一个花仙子。鸟儿在枝头叫,像是在告诉我:“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它们的声音不会让你心烦,听了总会感到烦恼全无。
夏天,绿树成荫,夏天的炎热让你不得不躲在树下乘凉。树下时不时有几位老人在那唠叨家常,小朋友实在受不了,就去附近的小卖部买根冰棍吃。有一个地方不知叫什么,那是一个潭。山上的水流到那里,便开始缓慢下来了。很多小孩子都爱去那儿玩,为了消暑和安全,他们都坐在那块大理石上洗脚。当你把脚伸出水中,踩在大理石上,一会有种说不出的舒服,那是天然的大理石,听说很早就有了。
秋天,各种树上结满了果子,随处可见。你要是走山路饿了或渴了,只要顺手一抓,便可以吃到美味。我去时,奶奶常会拿出是野山楂、野草莓、野葡萄等,还能吃到毛栗子,各种好吃的能让你一饱口福。金黄色的树叶铺成一片,踩在上面沙沙作响。树上剩余的“金叶子”随风飘落,像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一片枫树林,秋天红叶似火,不,应该比火更红。
冬天,就更加热闹了。小朋友会不约而同地在平地上堆雪人,虽然很寒冷,可他们脸上仍然挂着灿烂的笑容。过往的路人见了,会不由自主地忘记寒冷,把缩到衣领里的脸伸出来,他们感到了温暖,有的还会跟他们一起玩,在一片又一片的欢乐中,寒冷好像被吓走了,只有欢快与开心。我喜欢看那大雪纷飞的时候,喜欢看大地被白雪覆盖,一切是那么地神秘。
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去了,可那里依旧是那么美丽。现在回想起来,还令人陶醉!令人向往!你可以去那里游玩,那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