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看了一个视频,里面是专门采访别人说绕口令的,绕口令的句子是: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就这简单的几个字,居然十个有九个读不准,看着视频,我和妈妈笑得前俯后仰,因为他们真是太搞笑了。
看完之后,我也想试试看,一开口:“红鲤鱼与绿……”额,失败,再来还是不行,一到红鲤鱼与绿鲤这里舌头就打结了,根本进行不下去,我让妈妈也说说看,妈妈也一样说不准,我不死心,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念,分开慢慢念还挺准的,然后试着一句话念完,还行,比刚才好多了,反复练了不知多少次,终于可以完整的念出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了,哈哈,我向妈妈炫耀我的练习成果,妈妈说:“不错,学得倒是挺快,不过就这几个字太简单了,给你加点难度。”
于是妈妈从另外一个视频里找出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的升级版给我看,内容是:红鲤鱼家有头小绿李屡屡,绿鲤鱼家有头小红吕里里,红鲤鱼说他家的李屡屡要比绿鲤鱼家的吕里里绿,绿鲤鱼说他家的吕里里要比红鲤鱼家的李屡屡红,不只是红鲤鱼比绿鲤鱼的驴绿,还是绿鲤鱼比红鲤鱼的驴红。
天啊,我仿佛看见我头上一排乌鸦飞过去,这个……也太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