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的太阳有很多的语言,比如:早晨的太阳告诉“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中午的太阳是热情四射,充满活力的,她就像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想要收获,就必须奋斗。太阳来的快也去的快,如果我们不去抓时间,她就会在我们身边悄无声息地跑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的绽放虽短暂,确让人们永远记住了它的美丽,学习也是一样,需要日积月累,不断的去探索,这是为了自己的成功。
梅花的成长是独立的,坚强的,比起她们,我们或许要幸运些,我们有父母,老师和朋友的鼓励,关爱。她们就像光一样,照亮了我们,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
曾经,我因为考试成绩下降,而垂头丧气,很晚才回家,一个人走在漆黑路上,四面寒气透骨,树也被吹的瑟瑟发抖,这使我心情更绝望……突然,一束光亮撞进了我的眼眸,照亮了回家的路……想到妈妈这么晚还为我留了灯,我嘴角微微上扬同时也感到很愧疚,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学习的道路固然很艰难,但现在我的心中充满了光,这使我永远坚持了下去了。
有了希望,就顺着“光”的方向前进,总有一天会绽放辉煌。
即使在“光”的路上,流下了倔强闪烁的泪光,那是梦想让生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