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作文“纸”最新范文
上美术节时,老师教我们制作纸地毯。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有四张颜色不一的正方形彩纸,剪刀,刀片和尺。
首先,在其中一张彩纸上画上间距为一厘米的线。然后,用刀片把线条割开。不过,切记在彩纸的上下左右边缘都要留下二厘米的宽度。接下来,将其它三张彩纸裁成一厘米宽的彩纸条。接着,再将这些彩色纸条从割开的彩纸间一正一反的穿过。
最后,一张漂亮又别致的纸地毯就编制完成了。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犯下各种过错,但在每个人人生的黑暗时刻,总会有一束光,冲破层层阻碍,照亮你的内心,引你前行。
每当我犯下过错,就会想起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想到那件事!
三年前的一天下午,我犯下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
下课了,我舒展舒展身体,漫无目的地在教室中游荡。当走到前排一个同学的位置旁边时,我被他桌上的一个东西吸引了。那是一把小巧精致的剪刀,它因方便、美观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很快风靡全班甚至全年级。此时,这把剪刀正静静地躺在桌面上,我不知怎地鬼使神差地拿起了它,并将它装进了衣兜里。
铃声响起,已经到了放学时刻,本来可以顺顺利利地回家,可我却拿出啦那把剪刀,向周围的同学炫耀。我也不明白,我当时为何会如此的心安理得,只是因为被剪刀主人看到并追问才感到一丝危机感,但我还是把它带回了家。
天黑了,妈妈也回到了家,只见她坐在沙发上,同手机另一端的谁叽叽呱呱地在聊着什么。突然,她把手机递给我,对我说:你们班主任要和你说几句话。我惊觉我私拿同学物品的事情已经被老师知道了。一开始我还拒不承认,但在老师的开导下,我开始以失主的角度看这件事,理解了东西被偷的人的心情,我承认了。
这一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体谅他人。第二天,我将剪刀还给了原主,并向他道歉,也获得了对方的原谅,同时还建立了友谊。当天下午放学后,我去商店买了一把一模一样的。虽然那位同学可能早已忘记了这事,可这把剪刀却让我将它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