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时,我制作的速度比较慢,而且在×会计审核凭证时能发现一些错误的凭证,比如,记账凭证阿拉伯数字前没有人民币符号等。×会计告诉我说,币种符号与数字金额之间不能留有空白,凡在阿拉伯数字前面写有币种符号的,数字后面不再写货币单位。虽然这些在平时我都学习过,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还是会出错,这也说明我还是不够认真,这次错误也给我提了醒:凡事都得用心对待!
12月29日 星期四 阴
通过三天的实践后,我在速度和准确度上都提高了不少,通过几天的编制记账凭证工作,对于各个会计科目,我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地了解,并且对于我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的结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有时我偶尔会忘记写二级科目,不过还好有×会计的及时提醒。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操作起来真得不如我们想象之中的那样。虽然工作这么几天来会很很累,但是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学到的都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