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说着,就往小羊身上扑去,小羊及时的网旁边闪避,在冲忙间小样看到不远处是小村庄就对狼说:你真的很想吃了我么?
那当然,我的肚子饿得扁扁的。
我被你抓住,反正是逃不掉了,不过我喜欢学狼叫,让我学一学你们的叫声,好吗?
什么,羊学狼叫,哈哈,哪有这样的事?
你不信,就把我放开,我叫给你听听。
反正你是逃不掉的,我倒看看这样稀奇事。
狼说着就把小羊放开了。小羊大声叫起来:咩!咩!咩!狼听了摇了摇头说:这那时我们的狼叫声!这是你们羊的叫声。听着,我们狼是这样叫的!说完狼叫了几声。小羊说:噢,我会了-----咩!咩!咩!狼说:不对,不对,你听我叫。狼正在张嘴叫时,从村子里窜出一只大猎狗来。原来大猎狗是小羊的好朋友。小羊知道大猎狗的耳朵最灵,听见它的叫声,又听见狼的叫声,一定会马上来就自己的。狼最怕大猎狗了,它看见大猎狗扑过来,吓得丢下小羊拼命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