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下过一场小雨,花草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树木显得更加苍劲挺拔。看着这么好的天气,母鸡萝丝想:不如我去散散步吧!它走出鸡舍,兴高采烈地走到路上,又蹦又跳的。
突然,萝丝觉得气氛有点儿不对劲,总觉得那么紧张,连小动物们也躲了起来。是谁?萝丝小心翼翼地回过头,啊!是狐狸!它正两眼直勾勾地盯着萝丝,口水早已流成了一条河。萝丝迈开步子,飞奔了起来,狐狸一看,也迈开轻快的步子,对萝丝紧追不舍。
终于,萝丝看见了救命稻草一般,喘着粗气喊道:“兔……兔子,我遇到了危险!一只狐狸想把我吃掉,你……你能帮我赶走它吗?”
“什么?狐狸?这我可帮不上你,万一我不仅没帮上忙,还把自己的生命搭上了,你还是去找别人帮你吧!”兔子惊叫着跑走了。
可怜的萝丝只好继续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而奔跑。不一会儿,松鼠又出现在它的视线里。萝丝气喘吁吁地说:“松鼠,你能帮我赶走既贪心又该死的,还想吃掉我的狐狸吗?”
“什么?狐狸?”松鼠一听到“狐狸”这两个字,顿时吓得魂不附体,“它会吃掉我的!“松鼠说完,一溜烟跑走了。
萝丝一下子就从失望变成了绝望,它只好把这种“长跑”当做自己在健身。这时,萝丝两眼放光,原来,它看到了正在强身健体的老黄牛。老黄牛既强壮又很乐意帮助他人。看来,萝丝还真遇到了救星。
萝丝问老黄牛:“老黄牛,你愿意帮我赶走想让我变成美味晚餐的该死狐狸吗?它可真是讨厌透了!”
老黄牛一听,说道:“好啊!能帮助别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说完就向狐狸冲去。
狐狸看着迎面冲来的老黄牛知道大事不妙了,于是,它便转头跑了起来。可狐狸想逃脱老黄牛,还真是做白日梦。不一会儿,老黄牛追上了狐狸,用自己有力的牛角朝狐狸顶去,疼得狐狸哇哇大叫,说“饶命啊,黄牛大哥,我以后一定不再欺负小动物。”
老黄牛停止了攻击,说:“好吧,既然你以后不再欺负小动物,我可以放过你。”狐狸一听,赶忙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就这样,狐狸从此以后不敢再去欺负小动物了,小动物们总算过上了太平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