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也是一种幸福,总喜欢那份旅途的恬静,尽管一路风尘,却乐此不疲的沉浸在其中。
到克拉玛依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驿动的心早已在汽车启程前的刹那间飘向了久违的家中,看着车外绿色飞扬,望着窗外云卷云舒,那份惬意自是溢于言表,然而一路的山水漂泊,却引发出我无尽的感慨与深思。
可知否?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老呆在一个地方会封心锁思,就像井底之蛙一般,虽然执着于守护那份安宁,却永远只能看到头顶的一片天。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吗?
人生应该多换些角度去体会生活,用变化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事物。
去看山看水,无论你是智者或仁者,以山水为襟怀,自当有一身的风骨柔情,好不容易来世上走一遭,怎可在岁月的影集留下大片空白。且放眼望去,哪一处不是人们的钟爱。
去采云采风,无论你是夕阳下的老人,还是东山日头的稚嫩孩童,最美的状态是自然,林啸浪涌,云聚云散是自然,返璞归真,童心外溢也是自然。有时候,随处走动即是自然。
去冒险探奇,先不去寻那已被探索发现过的,既然造物主把每个人都创造的各不相同,那么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不同凡响的新大陆。
人们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是广袤无垠的,对浪漫理想的追求是无边无涯的。人生如旅,处处是风光。一颗珍爱生活的心是能够时时营造出云蒸霞蔚、浩然四季的风光的。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旅行,自转加公转的地球,让我们坐地日行八万里,看尽日月星辰、秋雨冬雪、春风夏露。我们这一辈子穿行此方时空的过客们,弄点景色让人感动,看风景的人也融入风景,这世界便极具诗情画意。
穿越喧嚣,侧耳细听花开花落。
穿越时空,内心细品如旅人生。
今天是3月28日,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趣味汉语节。在纪律节的活动现场,有许多不同等级的歇后语和古诗。关于中国主题节,答对五个问题,可以得到一张邮票,十张邮票可以换一个奖。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增加你的知识面,和同学交流,让你们猜猜对方的问题。比如一年级可以抽奖抽古诗,一抽就背,还有机器人电脑展。
活动开始了,大家都沉浸在忙碌的回答中。我是一个消息灵通的人。我把我觉得容易的题目写在了我的班级作业本上。不出意外,我的答案写了三页。每个人都渴望看到我的答案,所以我出于好心“辅导”了他们。
这次活动很热闹,比去年的情况好多了。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这次活动。虽然我的成绩没有上升五个版画,但是我觉得这个有趣的语文学科节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学会了一些最难的歇后语,比如挨了一刀的肥猪3354——不怕开水烫等等。每个人的题目都写得很好,布局设计得很漂亮。活动下午5点左右结束,整个校园回荡着欢乐和答疑。在这些欢呼声中,大家又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