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放飞我们的愿望范文
放飞我们的希望
星期五下午,学校里举办了一次放风筝的活动,让我亲近了美妙的大自然,并且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正值春季,万物都绽放出了最有活力的一面。伴随着鸟语花香,我来到了滨江大道。在浩瀚的长江边,让春风拂在面颊,带着一丝丝的惬意。
老师宣布“解散”,大家两个一伙,三个一群一窝蜂地散开。。那个在拼装风筝,这个在打探风向,很快便进入了状态。我和陈芳媛拿出“老鹰”风筝,初次放风筝,我仍有些生疏,拿着零散的风筝竟有些不知所措。还是陈芳媛拼拼凑凑终于把风筝装好了。可是,难题又来了,该怎么放呢?看着别人的动作,我们俩也开工了。她拉着风筝的线,我则托着风筝。风来了,我大声喊道:“快跑,拉着风筝快跑!”只听见“哗”的一声,风筝上天了,但是还没等我来得及高兴,不到两秒钟,哪“老鹰”又飘飘悠悠地掉了下来。
吸取了好几次失败的经验,我们总算把风筝放上天并且没有掉下来,“快放线,快放线!”我喊道。可是,那风筝似乎非要和我们对着干,又掉下来了。“唉……”陈芳媛叹了口气。“别放弃!这次让我来试一试!”我信心十足地说。我一手拉着线一边狂奔,总算放上去了。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心有余力而不足了,体会到放风筝的艰辛了。我一边要看着风筝不时拉线,还要到处跑来跑去,刺眼的阳光直照我的眼睛,大滴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滚落下来。无奈,那不争气的风筝再次与大地来了一个拥抱。
看着天空中形形色色、五彩缤纷的风筝,我俩真是羡慕啊!旁边的同学陆陆续续也都抓到了窍门,放起了各自的风筝。我开始偷偷观察别人放风筝的诀窍:线不能放太快要一点一点地放,还要懂得来回收缩;放风筝是要选好地方,以免与别人的线缠绕起来……我得到了许多奥妙,告诉了陈芳媛,我们再次动工。“哈哈……”风筝终于被我们放上了天,基本属于平稳状态。我不禁松了一口气,看着天空中五花八门的风筝,我觉得只有我和陈芳媛的“老鹰”飞得最矫健,最漂亮!因为它是我们亲手放上天的,它是我们努力的成果!
老师叫我们排队了我恋恋不舍地收掉了“老鹰”,同学们也都很不舍。要知道,天空中放飞的都是同学们的心血、希望啊!
这次放风筝的活动很令我难忘,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就让这次快乐的活动在我们充满希望的童年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吧!